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鲁尼首训赢吴金贵赞赏 笑称申花再获"阿尔贝茨"

    搜狐体育讯 今天(19日)上午11点,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俱乐部签约的第一名外援抵达海口金鑫基地,他就是效力于葡萄牙超级联赛费利拿队的前锋、尚不足24岁的鲁尼。

鲁尼是在经纪人的陪同下抵达金鑫基地与申花队会合的,当这名满脸雀斑的可爱男孩出现在申花队驻地时,从主教练吴金贵,到副总经理戴春华,脸上都露出了愉快的笑容。

  鲁尼首练令吴金贵大为满意

  鲁尼身高1.85米,体重78公斤,是一名强力中锋。从经纪人提供的资料上看,除了具备一般中锋突出的抢点能力外,鲁尼还兼具速度快、技术好、射术精湛的特点。可以说,这是一名综合实力非常强的外援。鲁尼到来之后和大家简单交流了几句后,立即穿上了申花队的训练服,独自在场边跑了起来。在鲁尼跑步的过程中,吴金贵和教练组其他成员一直静静地观察着他。当鲁尼在几个加速跑中有意识地提高了速度时,吴金贵显得非常高兴,他对身边的助理教练毛毅军说:“王珂算快了吧,看鲁尼的速度,绝对比王珂还要快。他身高这么高,但是速率还是这么快,的确不错。”毛毅军笑着说:“我看鲁尼的速度不一定比毛剑卿(毛剑卿新闻,毛剑卿说吧)差,说不定还要快。”吴金贵连忙点头称是。很显然,鲁尼在第一次训练(其实就是恢复跑)中的表现,已经让吴金贵感到十分满意。

  跑了20分钟后,吴金贵特地了解了一下鲁尼的心跳。在知道他的心跳后,吴金贵更是露出了满意的神色。“他这两大圈跑下来,心跳分别是140和150,说明这名外援之前一直保持训练,身体情况很不错。如果他前一段时间休息的话,心率至少要达到160、170左右了。看来,这是一名职业素养很不错的球员。”

  金贵笑称再获“阿尔贝茨”

  鲁尼是葡萄牙超级联赛费利拿队的主力前锋,而且目前还只有不到24岁,是一名非常有潜力的优秀队员。能够引进这样一名优秀的球员,吴金贵笑着说“自己运气很好”。

  “在欧洲赛场,像鲁尼这样年纪的球员,一般来说是不可能来到我们中国联赛等低级别联赛的。因为,他们如果来到中国联赛的话,将来再回欧洲发展,难度就会变得很大。尽管有些球员来中国可以赚到比在那里更多的钱,但从职业前途考虑,他们一般不会冒这样的险。所以,还不到24的鲁尼能够被我逮到,并把他成功引进过来,我觉得这是我的好运气。”吴金贵说,“其实,中国教练挑选外援,都是要看运气的。有时能碰到非常好的运气,有时运气会很糟糕,这都是说不定的事情。比如,现在引进鲁尼,运气就不错,就好像当年引进阿尔贝茨。像阿尔贝茨这样优秀的外援,我们多少年才能遇到一个?确实很难得的,这要看运气。”

  为给申花省钱不做直达班机

  鲁尼是在18日晚上从深圳乘坐飞机抵达海口机场的。一名从葡萄牙赶来的外援,为何从深圳乘坐飞机呢?其中,还有一个小插曲。

  原来,鲁尼从葡萄牙乘坐飞机后首先抵达香港,他完全可以乘坐班级直接来海口与球队会合。但是,为了给新东家申花俱乐部节约机票的费用,鲁尼选择先是乘船到深圳,然后从深圳乘坐飞机前往海口。因为,从香港直接乘机与从深圳乘机相比,价格要便宜了不少。而鲁尼的这一举动,也让申花方面非常高兴。“从这件小事上,我们能看到这名外援人还是不错的。”

  据说,鲁尼在葡萄牙联赛效力时的月薪大概在约合人民币4-5万元之间(葡超联赛球员的薪水并不高),而来到中国后,可以拿到翻倍的收入,这也是促成鲁尼到来的一大因素。当然,吴金贵对这名球员的能力也是很看好,他认为这是一名价廉物美的外援,“我可以肯定,这名外援的实力肯定比去年的拉米雷斯要好,作用要大,大家很快就会看到他的出色表现。”

  今天(19日)下午,申花队前往美兰基地与天津泰达(天津泰达新闻,天津泰达说吧)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鲁尼因为要调整时差和恢复,留在了基地休息。(胡之)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阿尔 | 贝茨 | 金鑫 | 费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