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大量训练储备体能 守门员教练过多杜伊叫停

国奥大量训练储备体能 守门员教练过多杜伊叫停

守门员在训练中

  当地时间今天(1月19日),是国奥(国奥新闻)队在法国第二阶段集训的最后一天。在此之前,国奥队已经经过了两个阶段的训练:从1月6日抵达到13号,国奥队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一胜一平,完成了队伍从组建到基本成形的训练;从1月15日到19日这一周,国奥队也打了两场比赛,一胜一负,在训练中进一步完善了阵型和基本打法,队员的体能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所以,今天的训练结束之后,当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宣布明天休息一天时,队员们再次发出了整齐的掌声。

  不过,在休息之前这一天,杜伊可没给队员们好受,尽管从训练量上来说,这一天并不是最多的,但是强度却非常大。队员们在240米的折返跑训练中,绕着中圈往返冲刺6次,最后回到出发点,交棒之后往往已经累得直不起腰来。另一方面,伊利奇和区楚良带领的4名守门员也完成了欧洲拉练以来最大量的一堂训练课,尽管没有动球,4门将只是围着看台的台阶上上下下地跳,但是强度之大,令一向训练质量颇高的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也忍不住连连摇头:“别小看这点儿事,还真不得了。”

  不过,上午的加量训练却在最后阶段出现了一个不和谐音:前锋吕征在折返跑中不慎扭伤了脚,不得不暂时中断了训练,这也给杜伊提了个醒。下午的训练开始后,经过简单的热身,杜伊将队员分成了3队,中间一队直接射门,右侧一队长传并准备门前抢点,而左侧的一队则在接球后助攻门前。然而,这个以前经常训练的科目今天的训练效果却非常不好,杜伊不得不在中间大声提醒传球的队员说:“哎,不要把球传给守门员!”“我们队的守门员教练太多了!”然而,喊归喊,大量的传中球还是直接飞向了严阵以待的门将,而且在长距离的传球和抢点跑动中,肖智与李微又再度受伤,而且都是大腿肌肉拉伤。

国奥大量训练储备体能 守门员教练过多杜伊叫停

守门员训练

  见此情形,杜伊急忙鸣哨叫停,这么多队员受伤肯定不是一件正常的事情,而且既然经过上午的大量训练之后,队员已经没有了正常训练的体能,训练质量无法保证,所以杜伊干脆让队员们就地放松休息,紧急叫停了今天的训练,以便让队员们能有一个更好的修正。所以明天全队放假的消息,也是在这个时间宣布出来的。

  (搜狐体育方肇/文并摄 发自马赛)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