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国足2负1平结束拉练 朱广沪:有人不配进国家队

国足2负1平结束拉练 朱广沪:有人不配进国家队

“朱家军”最终以2负1平的成绩结束了本次欧洲拉练

  北京时间1月19日凌晨,由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率领的男足国家队在西班牙的维尔瓦进行了本次欧洲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国足以1比3不敌目前排名西甲(西甲新闻,西甲说吧)第7位的维尔瓦队。这样,“朱家军”以2负1平的成绩结束了本次西征,朱广沪也延续了自己上任以来13场比赛对欧洲球队不胜的纪录。

  “锋无力”问题依旧严重

  与国足前2场热身赛属于训练赛性质不同,昨天与维尔瓦一战是正式比赛。

由于本场比赛是国足本次西行的最后一场热身比赛,因此朱广沪在排阵上极为谨慎,特意排出了451的阵容,此前因伤一直没有亮相的韩鹏首发上阵出任单箭头。

  朱广沪的变阵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尽管维尔瓦在开场后占据了一定的主动,但并没有得到太多机会。但战至第34分钟时,徐云龙(徐云龙新闻,徐云龙说吧)在禁区内防守时不慎拉倒了对方前锋庞格勒,被主裁判判罚点球,对方利用这个点球以1比0结束上半场。下半场,维尔瓦加强攻势,并在第51分钟时由佳维古莱罗利用中国队球员解围不当攻门得手。随后,朱广沪先后换上3名替补球员。但对方在第62分钟换上了乌切,正是他助攻队友得分,帮助维尔瓦取得3比0的绝对领先优势。国足唯一一个入球来自下半场第81分钟,孙吉(孙吉新闻,孙吉说吧)右路斜长传至左路,杜震宇快速下底传中,替换陶伟(陶伟博客,陶伟新闻,陶伟说吧)出场的阎嵩(阎嵩新闻,阎嵩说吧)抓住机会破门,最终把比分定格在1比3。

  从2005年初朱广沪上任之始,目前已经是连续13场比赛“逢欧不胜”,而在这13战中,国足仅仅打进5个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欧洲拉练国足的锋线球员颗粒无收,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的状态持续低迷,“锋无力”的痼疾似乎仍无实质性的改善。朱广沪在总结这次西班牙拉练时认为:“从3场比赛的情况来看,我们共丢了8个球,只进了两个球,数字上显示我们处于比较大的劣势。但是比赛场面并不像数字所反映的那样,我们也创造了不少机会。相信通过这次拉练,队伍会有变化,我们这支队伍现在明确的一点,就是要坚决走技术型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的路线。”

  朱帅回国后须调整阵容

  事实上,在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被足协重罚,杜威(杜威新闻,杜威说吧)伤愈不久,在海外效力的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李铁(李铁博客,李铁新闻,李铁说吧)、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石俊、李彦等人不能归队,又无法征调国奥(国奥新闻)队适龄球员的情况下,此次赴欧集训的国足几乎缺少了半数主力,因此此次拉练的实质意义是为未来征战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的国足主力阵容寻找替补和配置新组合。

  由于舆论对国足最近一年的表现一直持质疑态度,同时也刻意把朱广沪与国奥主帅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作对比,因此朱广沪承受了巨大压力。在国足以0比4惨败于门兴后,朱广沪对上半场最后5分钟连丢3球的场面十分不满。在赛后的队内小结会议上,朱广沪对连丢3球负直接责任的曹阳、张耀坤(张耀坤新闻,张耀坤说吧)、王圣(王圣新闻,王圣说吧)、王栋、李雷雷等人点名批评,还一反常态地发怒:“我觉得有些队员根本就不配呆在这支国家队里,他们连起码的责任心都没有,也更没有团队精神。平时不少人老是抱怨教练不给机会,现在给你们机会了,但你们看看自己踢成什么样?”而领队蔚少辉也同意朱广沪的说法,并尖锐地提出一个问题:“为什么同样是主教练,老外教练说什么大家都当一回事,但一到中国教练提要求大家就听不进去?”

  国足于当地时间1月19日凌晨启程出发返回北京,回京后就地解散。1月25日,国足将于海南博鳌重新开始新一期集训,该期集训为10天左右,然后队伍将于2月7日和9日赴苏州与来访的哈萨克斯坦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据悉,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对朱广沪仍持支持的态度。国足下一期集训肯定会在人选上作出较大的调整,本次欧洲之行态度不佳的球员将被排除在外。伤愈的杜威有望重新归队以增强后防力量,但李玮峰暂时仍不能回归国足。  

  中国队欧洲拉练第3战阵容

  李雷雷/王圣、张耀坤、徐云龙、孙吉/杜震宇(阎嵩)、肇俊哲(肇俊哲新闻,肇俊哲说吧)、陶伟(王新欣(王新欣新闻,王新欣说吧))、姜坤、于涛(于涛新闻,于涛说吧)(王栋)/前锋:韩鹏(杜文辉)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杜威 | 张耀坤 | 徐云龙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