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怡宁/郭焱爆冷出局 黄彪:新搭档交学费很正常

  本报讯 号称“梦之队”的中国乒乓球国家队在新年首战就爆出冷门。昨天,在克罗地亚乒乓球公开赛双打比赛中,王励勤(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陈玘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遭逆转,苦战七局3∶4惜败德国新组合罗斯科夫/苏斯。

女双方面,张怡宁/郭焱1∶4惨败在跨国组合高军/单晓娜拍下,无缘八强。

  强强联手却输给了排名比自己低得多的组合,这是怎么回事?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彪道出其中因由。由于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以团体取代双打,教练组有意在今年上半年比赛中尝试新的双打配对。“王励勤/陈玘、张怡宁/郭焱平时也有配对,但配得相对比较少,肯定需要一段时间来培养默契度。所以,这次爆冷没什么大不了,新生事务总有一个适应过程嘛。”黄彪表示。

  其实,张怡宁和郭焱的组合并不意外,因为在北京女队的乒超比赛中,两人就一直是搭档。但为什么要把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马琳/陈玘拆开重组?据国家队内部人士透露,在阎森退役后,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就有意让王励勤和陈玘配对,加上平时王励勤、陈玘兴趣爱好相似,私下关系很铁,在新赛季中配对也就水到渠成。黄彪同时也表示,根据教练组的安排,这两对新搭档绝对不会因为本次输球就拆开。“还要继续配合几站比赛。最后,教练组会根据综合评定确定参加奥运会的双打组合。”

  在本次比赛中,韩国、德国男队,中国香港、新加坡女队都推出双打新组合。其中,中国香港的帖亚娜(帖亚娜新闻,帖亚娜说吧)/张瑞、新加坡的李佳薇(李佳薇新闻,李佳薇说吧)/孙蓓蓓昨天也意外出局。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张怡宁 | 李佳薇 | 刘国梁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