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吴金贵欣喜外援首训 围观深足教练眼热“鲁尼”

  15分钟跑圈下来,心跳不过140,听到助理教练毛毅军的汇报,吴金贵频频点头:“身体果然好,他在联赛期,跑得动,这样的速度,我们的球员跑两圈就过160了。”

  海南的天气突然降温,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昨天上午,我们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鲁尼”——申花俱乐部2007赛季签下的第一名外援。

别看名字像大牌球星,见到他的模样,更让我们惊诧不已,这哪是肥硕结实的鲁尼,分明就是在里昂效力的巴西当红射手弗雷德嘛!精瘦的身材,干练的气质,还略显稚嫩的脸庞已经颇有些球星的味道,吴金贵在一旁赞不绝口:“巴西的前锋大多都是这样的特点,能得分就行,并不是那种很粗壮型的,像阿德里亚诺那种,毕竟是少数。”

  一圈又一圈地跑着,每圈下来都会给毛毅军“抬腕看表”,听从着教练对他速度和跑圈大小的指挥。这个星期一凌晨,在告别葡超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上,鲁尼又打进唯一进球,帮助球队击败对手;随后,他在周三晚上从葡萄牙出发,飞往中国香港,开始了他足球生涯中的一次奇特之旅。

  “为了给俱乐部省钱,他到香港办好签证后,还从深圳入境,再飞来海南,他说这样比较便宜,”吴金贵在前天深夜赶去海口市区的宾馆,和他见上了一面,“这小子真不错,见了我就跟我说,‘教练,你放心,我不会让你失望的’,这就是巴西球员,永远都充满自信。”

  换上申花队事先就准备好的训练服,鲁尼来不及卸下长途旅行的劳累,主动要求先活动一下身体,保持运动状态。“昨天晚上他才睡了三个小时,职业球员就是不一样,接下来他还需要睡眠,所以下午就不练了,明天下午再让他跑跑就可以了。”吴金贵介绍说,由于还没有签署正式合同,鲁尼需要和球队一起飞回上海后,做完身体检查,才能参加申花队的对抗训练和比赛。

  身高1.85米,体型匀称,相当于毛毅军的身高,作为前锋又有速度优势,这样的条件让吴金贵特别满意,“别忘了,他到了2月底才刚满24岁,如果不是财力有限,真想把他一口气签下来,转手还可以卖钱,现在只能先租借一年。”

  鲁尼的年轻可以确保他融入球队,服从指挥,虽然听不懂任何中文,但只要吴金贵一张口,鲁尼就会停下来认真听,目光里泛出一个孩子般的纯真。只有当照相机镜头对着他时,他才会十分配合地微笑一下,秀一秀他俊朗的外表,和自信的气质。“挺酷的,像个球星样子。”仅有的几个记者已经得出了这样的“第一印象”。路过训练场的几名深圳队教练也投来羡慕的眼光,“我们是没钱啊,要不谁不想找这样的外援啊……”

  在两位经纪人的帮助下,和鲁尼的交流我们还需要在汉语、广东话和葡萄牙语之间切换。不过刚刚洗完澡的鲁尼用最快的速度换好了一身休闲西装打扮,然后就立刻恭敬地坐在边上的一张椅子上,认真地听取记者的问题。此时的鲁尼似乎恢复了生活的乐趣,“我都上网查过了,上海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巴西餐厅什么的不会少的……”

  告别前,他主动站起来和每一位记者都握了握手,他的手很暖,一点都感受不到海南突然降温的凉意,仿佛对眼前的新生活充满了期待。(杜旻)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球星 | 毛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