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新闻

体操队训练时间最长最苦最累 逛街已成最大娱乐

   本报记者 车莉

  如果问国家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队的队员们,他们最大的爱好是什么?几乎十个里面有六个会说睡觉,至于唱歌、打游戏之类的平常一点的爱好,加起来还没有喜欢睡觉的人多。如果问国家体操队的队员们,他们平时训练之外的业余时间都做些什么?那么十个里面至少有八个会回答睡觉了。

  是啊,体操一直是我们国家的优势项目,体操队也是每次比赛的金牌大户,但是这荣誉也是来之不易的,在体育局大院里没有人不承认,体操队是国字号里面训练时间最长、最苦最累的队伍。

  大概记录了一下体操队的作息,早上要出早操,然后吃早饭,大概8点队员们就已经来到训练馆了,一上午的训练,到了中午12点下课吃午饭,但是这个时间通常都会因为训练而向后拖上半个小时。吃过午饭之后是午睡时间,早上的早起加上一上午的大强度训练,从教练到队员都格外珍惜这两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没有人用它来做别的事情。下午3点,起床集合,下午的训练开始,一直到晚上6点半,能准时结束还算是早的,放松加练之后,女队通常会到晚上7点才准备返回宿舍。洗澡换衣服吃饭,到了晚上8点,总算有点自己的时间了吧,不是的,因为大多数人还需要治疗。晚上8点到10点,是队员们治疗的时间,10点钟,点名熄灯睡觉。几乎就是这样,除了周日,每周六天,天天如此。虽然这是一份不完全的记录,但是体操队的时间安排可见一斑,所以从周一到周六这六天里,甚至不用问他们有什么业余安排了。

  还好,还有一个星期日,虽然不期待有太精彩的业余生活,但是大家总算有了自己的时间。“周日你们通常都做些什么呀?”得到最多的答案是:“打扫卫生和睡觉。”

  “洗衣服、收拾房间,平时没有时间打扫卫生,趁着星期日做个大扫除,队里每周要检查卫生的。”队员们说。

  “练了一周了,好不容易休息一天哪也不想去了,就是想睡觉。”打扫完卫生,大多数人选择在房间里睡觉。

  男队员还偶尔打打游戏、吃吃饭,女队员们最大的娱乐可能就是每隔一两个月,教练会带着自己组里的人去一趟离天坛公寓一公里远的红桥市场逛逛。没有哪个小姑娘会抗拒逛街的诱惑,对于整天穿运动服的运动员们来说,红桥市场里的漂亮衣服、小挂件、小摆设,每一样都让她们爱不释手,逛完了之后,教练还会带着她们到隔壁的快餐店去吃一顿,小姑娘们都喜欢吃快餐,但是对于这个离她们公寓走路只需要十五分钟的快餐,她们也只能在教练的带领下一两个月来改善一下。逛红桥市场吃快餐,成了这些赛场上披金戴银的天之骄女们的最大娱乐。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体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