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举重

喝茶已成举重队特色 主教练对喝得胜茶推崇备至

  瓶瓶罐罐“铁观音”

  本报记者 车莉

  “陈氏茶庄开业啦!”国家举重队男队总教练陈文斌(陈文斌新闻,陈文斌说吧)笑眯眯地端着茶壶,邀请训练后出了一身大汗的队员品尝他亲手泡的铁观音,这是体育局大院最特殊的一道风景。

  福建人喝茶是非常有名的,而且是喝功夫茶,恰好举重队里多是福建人,于是喝茶成为了举重队的一大特色。举重队的队员和教练员房间里几乎都摆放着茶具,没有训练的时候,队员们三五一群,凑在一起听音乐、喝茶、聊天;国家队的训练馆里也放了好几套茶具,训练后大家一边品茶一边进行总结。总教练陈文斌对喝功夫茶推崇备至,他说喝功夫茶能够有效地消除疲劳,是“得胜茶”。他开玩笑地说:“要想拿冠军,先要喝‘得胜茶’”。能喝上一杯陈导亲手泡的茶,那可是无尚的荣誉,队员只有在训练中表现好的才有一杯香茶鼓励,外人嘛,也只有关系好的才能讨到一杯。“举重运动很枯燥,杠铃就是这样举上举下,喝茶则是一个很好的点缀。喝茶不仅有益健康,关键大家还能凑在一起多交流交流。”陈文斌这样总结喝茶的好处。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