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七届残运会 志愿者报名踊跃圣火采集圆满实施

第七届残运会 志愿者报名踊跃圣火采集圆满实施

志愿者报名踊跃

  网上报名已开始 昨日下午,“第七届全国残运会暨2008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社会招募云南省网上报名系统”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从即日起,想加入残运会暨2008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在3月31日起登录https://zyz.ynyouth.cn/即可报名。

  第七届全国残运会预计将动员组织6万名志愿者,其中约1万名左右赛会志愿者直接参与残运会各项服务。而其他志愿者将在全省各个主要交通枢纽、旅游景点、饭店宾馆、商铺市场等场所,提供文明督导、交通协管、治安联防、指引向导、翻译接待、导游导购和医疗救助等多方面的志愿服务。

本届全国残运会赛事志愿者招募一是通过全省各州市、省直机关团工委、省属厅局、大型企业、公司、高校,昆明、玉溪所辖区县团委组织招募。二是登录“云南青年信息网”和“云南志愿者网”进行网络报名,或填写报名表,邮寄至团省委宣传部,也可直接到现场设置的报名点报名,现场报名工作将在春节后启动。

  而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的招募,将根据北京奥组委、团中央、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统一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并充分考虑我省的代表性,从“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系列行动和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志愿服务行动中选拔80名奥运志愿者、20名残奥志愿者为2008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提供志愿服务,参加过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志愿服务且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将优先入选。本报记者 张覃

  圣火采集圆满实施

  方案来自筹委会设计 “五路圣火的采集就像我们预想中的一样顺利,达到了预期效果,这个方案可是第七届全国残运会筹委会自己设计出来的。”虽然圣火采集已经圆满完毕,提到方案设计,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负责人谈起了一些感受。

  为了体现本次残运会圣火采集的特点,残运会筹委会在方案敲定前已经向社会进行了三个月的方案征集,之后筹委会也收到了不少来自个人及企业单位的设计,可是从总体上看,都不尽理想,离筹委会的要求过于简单。主要体现在主题不明确、可操作性不强,还有一些不能体现出残运会的全国性,或是不能表达出这是一次全国残疾人的体育盛事。“整个方案从确定到细化就像是盖房子一样,有非常多的细节要考虑。”这位负责人打了个很形象的比喻,按照所有标准来看,这些方案都达不到要求。

  最后,第七届全国残运会筹委会结合云南特点,经过实地考察,可实施性比较,深思熟虑后才最终确定了本届残运会圣火采集的方案件,并使之得到了圆满实施。 本报记者 陈瑶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