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段世杰:贯彻落实局长会精神 做好07年体育工作

  华奥星空讯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1月19日在2007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总结发言中,就如何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和做好2007年的体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首先,他要求全体代表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体育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

  段世杰表示,体育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具有重要的、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在构建和谐社会过程中,体育事业大有可为,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发展和谐体育就要“跳出体育看体育”,站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认识体育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体育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巨大作用。

  第二,要聚精会神,扎实做好2008年奥运会的备战工作。

  段世杰指出,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这是我们国家的一件大事,对我国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对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对展示国家形象,进一步树立和平、友谊、发展的国家形象都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历史负责的精神来认识北京奥运会的重大意义,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他说,在奥运会筹备工作当中,目前体育系统面临的最重要、最紧迫、最艰巨的任务,就是要聚精会神、扎实搞好竞技备战。他着重强调了两方面的问题,一是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一如既往地狠抓赛风赛纪,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

  第三,要以筹办奥运会为契机,推动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段世杰在发言中说,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正处于关键时期,一个泱泱大国和平崛起,一个古老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已经开始起步。同时,体育事业的发展也迎来一个关键机遇期。国民经济持续稳步发展,产业结构和居民消费结构不断升级,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经济社会的发展为体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创造了更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成为体育发展的强劲动力;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对于中国体育的发展更是提供了百年不遇的历史机遇。举办奥运会将有力促进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等各项体育工作的水平,推动体育领域扩大开放、深化改革、不断创新,扩大体育规模和社会影响力。因此我们要高度重视北京奥运会对体育事业的整体促进作用,树立抢抓机遇的意识,努力使北京奥运会对中国体育的促进作用最大化,实现体育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如何抓住机遇推动群众体育发展,使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得更加广泛、深入,这是我们在筹办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中始终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同时,我们要紧紧抓住北京筹办奥运会的机会,开阔眼界,更新观念,加强对体育产业政策、制度的研究和制定,加强对体育产业的宏观管理。努力扩大规模,提高质量,把中国体育的品牌做大做强,使体育产业在满足广大群众多元化体育需求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段世杰在发言的最后做出号召,面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面对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置身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发展大潮,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体育事业发展任重而道远,体育工作者肩负的责任重大而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开创体育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华奥报道组 李一鸣 于红立 刘春胜)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