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孙祥留洋动态

孙祥全力赞同中国球员留洋 透露35岁才考虑退役

  在中国之队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孙祥作为中国足球留洋的代表接受了众多媒体的采访。孙祥针对媒体和球迷们关心的很多问题都耐心的做了回答,尤其是对待“中国留洋”的问题上,孙祥更是表示了赞同。

  关于留洋

  孙祥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得知能去埃因霍温踢球的消息之后非常激动,不过现在要平静了一些。

而对于自己之后欧洲之旅的目标,孙祥表示当然是先在球队内站住脚。希望自己能尽快与球队融合,并了解了教练的意图,随后再争取多打比赛,通过不断的比赛去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

  而对于埃因霍温的短期目标,孙祥表示并没有特别的,最起码要得到主教练的初步认可,因为只有如此才可能一步步的打上主力,若不如自己所想象的那样,只要自己付出努力就够了,并不应该“急功近利”。

  关于近来中国兴起的留洋热孙祥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走出去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他认为只有走出去去了解外国先进的思想和足球理念才能真正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促进中国足球的进步。自己也希望能通过努力为之后中国球员留洋树立好的榜样。

  其间,有一记者的提问引起了孙祥的“误会”,当被问及是不是解决“温饱问题”之后,中国球员才有了出国留洋的想法时,孙祥立即打断了提问表示,中国球员的收入决非外界想象的那么可观。随后该记者澄清了自己的观点后,孙祥才明白他的意思,表示说,这是一个检验自己水平和实力的机会,并拿大学生考学做比较,认为有些人有能力上名牌绝对不会去一般的大学是同一个道理。

  中国球员留洋之后往往会和中国国家队的比赛相冲突,孙祥不可避免的会遇到同样的问题,对于这一点,孙祥表示还是国家队利益是第一位的。

  关于国足与国奥

  而面对如今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问题,孙祥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尽管奥运会是重点,但国家队才是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球队,这如同当初自己打04年的奥运会是一样的,但能进国奥队并不代表就能进入国家队,两者不可相提并论。不过他还是祝愿08奥运会中国男足能取得好的成绩。

  孙祥目前既是国足的队员也是国奥队的超龄队员,对于记者关于两者之间的不同,孙祥则表示,不管时国足还是国奥都是中国足球的一份子,好与不好,人气得高低都是暂时的,大方向上都担负着为国争光的荣誉。因此不应该“厚此薄彼”。

  对于未来,孙祥希望中国足球队在这一次亚洲杯,跟女足在今年的世界杯上取得自己理想的优异的成绩,在2008年奥运会,打出让国人,在中国自己家门口让大家满意和接受的结果。

  关于家人和退役

  对于自己首次不和家一起过年,孙祥表示从小到大,第一次过年在外边过,其他都是在上海家里过的,因为年轻就要出去闯一闯,应该不会有遗憾。并表示,“吉祥”是不分家的,虽然这次是先“祥”后“吉”,但哥俩还是有可能会在一起的。

  对于记者问会不会不习惯西餐的问题,孙祥说不会之前已经在国外生活过一段时间,对餐饮并没有特殊的不适应,而且更不会带咸菜。孙祥还透露了一些更远的想法,表示在35岁时可能才会退役考虑其他的事情,而现在的目标是实现35岁之前的目标和水平。(高飞)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