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台北女垒广州备战奥运资格赛 三朝老将将退役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0日,亚运银牌中国台北女垒移师广州黄村基地训练,近日将与中国女垒进行多场热身赛,为2月1日在台南市举行的亚大区奥运资格赛进行最后冲刺,不出意外,台北女垒也将是中国台北第一个取得08年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项目。

  据悉,亚军会结束后,台北女垒为备战奥运资格赛,仍然在台北坚持训练,虽然队伍正正饱受流感困扰,但仍然在主帅张家兴率领下坚持训练,为全力争取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台北女垒早在05年初就已正式组建,由于垒球将不再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比赛项目,因此这也是台北女垒进军奥运的最后机会。06年底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上,台北女垒凭借出色发挥两克朝鲜、一胜韩国,最终夺取亚军。广州集训期间,台北女垒除了与中国女垒交手外,还将与广州女垒和朝鲜女垒进行对抗赛。

  而作为台北女垒三朝元老,35岁老将韩幸霖也将在奥运资格赛后正式退役,作为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台北女垒主力投手,韩幸霖于2001年世界杯资格赛后退役,2006年2月,为帮助中国台北获得奥运资格,再次重披战袍。昨日,韩幸霖面对媒体表示:“希望2月6日,我可以无憾的退休。”,中国台北垒协透露,将为这位老将举办盛大的退役仪式,以表彰她的无私奉献。

  2月1日开战的亚大区奥运资格赛上,将有6个国家为唯一的奥运名额全力拼争。据台北队主教练张家兴透露,以台北队实力,资格赛中最大威胁并非老对手朝韩,而是新西兰,去年8月北京女垒世锦赛,由于两队未被分在一组,因此并为交手,但在1999年悉尼奥运会资格赛中,台北队与新西兰连战4场,最终输掉3场比赛,也失去进军悉尼的最后机会。

  目前获得08年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女垒队伍除了东道主中国外,还有去年世锦赛前五名,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另外三支参赛队伍将从亚大区、欧非区和美洲区资格赛中各产生一支。(搜狐体育 吴高飞)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