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中国游泳需要新人 赵菁盼望世锦赛弥补亚运遗憾

  前游泳世界冠军钱红点评泳池新人的时候,说:“有一名小将不得不提,那就是赵菁。”在女子游泳项目上,中国游泳队队在蛙泳上率先取得突破,而赵菁则给中国仰泳带来了新的希望。

  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的08前景暗淡,中国游泳队急需新人。

刚刚度过16岁生日的小将赵菁在多哈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上获得了50米仰泳的金牌,还与队友合作拿下了4×100米的金牌,而且还游出了中国女子仰泳的最好成绩,这对于一个16岁的小运动员来讲非常难得。然而事实上以赵菁的实力,她还有可能游得更好。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说:“亚运两金还是赵菁没比好,她完全可以拿下200米仰泳冠军的,小丫头还是缺经验。”

  从2006年初开始,赵菁以令人吃惊的进步吸引人们的眼球。仰泳向来是中国女子游泳的“盲点”,混合泳接力也经常在这个项目上“吃亏”,赵菁的出现被视为弥补了这一缺陷,赵菁是中国选手在2006年世界排名最高的一位:200米仰泳项目世界排名第四。

  目前赵菁在北京备战三月份的世锦赛,身边跟着他的教练石晓铭。国家队目前的备战训练分外紧张,每个队员的训练都不太一样,赵菁一周要上12堂训练课,其中陆上训练三次,水上训练九次,每堂课约为2小时。训练时间不算长,由于刚参加完亚运会,而且赵菁由于练得太狠而出现的膝盖积水还未痊愈,目前训练未上大量,一边训练,还一边做理疗。现在赵菁的伤势已经好多了,就怕出现反复。

“虽然在50米仰泳拿到金牌,但在自己的主项200米仰泳只拿了银牌,100米也只拿了铜牌,心里特别失落。”赵菁在亚运会回国后曾说,“希望在07年的游泳世锦赛上弥补这一缺憾。”

  主教练张亚东说:“赵菁是一个非常有天赋有潜力的运动员,而且她的年纪比较小,提升的空间还比较大,她对于比赛的控制和协调能力,还是比较欠缺,说明她的大赛经验太少,不过这些东西可以通过日后不断参加大赛来积累和弥补。”即将到来的游泳世锦赛将是对赵菁一次重大考验。

  张亚东表示,和欧美一些强队的神速进步相比,中国游泳队就像在散步。面对自己曾立下的军令状:2008年奥运会中国游泳金牌2枚金牌3枚奖牌,张亚东急需找到新的突破口。竞技体育的成败在就在一瞬间,虽然目前齐晖(齐晖新闻,齐晖说吧)、吴鹏(吴鹏新闻,吴鹏说吧)的成绩世界排名第二,但是,面对08重任,泳池需要更多的新人站出来为中国游泳分忧。

  搜狐体育 许雁容

(责任编辑:许雁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 罗雪娟 | 吴鹏 | 齐晖 | 游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