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大师杯决赛-丁俊晖对决奥沙利文 > 大师杯决赛动态

美女裁判再助丁俊晖取佳绩 静电影响比赛总形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2007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结束了首场半决赛的争夺,持外卡参战的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以6比2战胜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亨德利,率先晋级决赛。

这也是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上的最好成绩。

  整场比赛,两位顶级高手为观众上演一场经典的攻防大战,现场花絮更是令人回味无穷:

  一 台球皇帝亨德利神采奕奕 头发越留越短

  虽然台球皇帝亨德利的年龄偏大,但入场的他依然神采奕奕。.到了亨德利这样的年纪,便会明显感到自己老去的速度可以以“天”来计算。这个通常以一脸严峻的神情呈现在众人面前的球王以前一头金发,现在头发越留越短。对此,他表示:““我现在不得不留这么短的头发,因为它掉得太快了。”

  二 美女裁判缓解现场压力丁俊晖遇女裁判就有佳绩

  本场比赛的裁判是执法丁俊晖首轮比赛的女裁判麦克拉-塔布。在温布利大师杯首轮比赛中,丁俊晖打出了单杆147分的满分成绩。当时执法的女裁判是米雪尔-泰比。这也是第一次在女裁判执法的比赛中出现单杆147分。本次半决赛,女裁判麦克拉-塔布展示了英国女性的风采,端庄亮丽,也展示了裁判公正严明的形象。麦克拉-塔布的摆球动作让比赛气氛不会过度窒息,这也减少了丁俊晖和亨德利的心理压力。美女裁判,有点养眼。

  苏格兰著名的美女裁判麦克拉-塔布是台球界最著名的美女裁判,这位曾经是九球球员和裁判的女性在2001年开始执法斯诺克比赛,现在她已经成为巡回赛中经常亮相的裁判之一。

  三 转播水平高 软件动画合理使用导播到位专业提示

   除了参赛选手的水平高外,转播大师的水平也非常高,这甚至受到了CCTV同行的夸奖。导播巧妙地借用软件和动画给观众到位专业提示,说此准确预测了丁俊晖和亨德利的台球线路。这让电视机旁的观众赞叹不已。07中国公开赛就在眼前,多向优秀的电视台学习,中国的转播水平有待提高。

  四 表情成看点场上形势就写在丁俊晖和亨德利脸上

  可以肯定的说,丁俊晖和亨德利的心理素质都非常好,但他们毕竟是有感情的人,从丁俊晖脸上的表情很难看出来他是一个年仅20岁的孩子。这么年轻就能如此冷静,如此稳重,确实难能可贵。当然,丁俊晖和亨德利都在比赛中表现出凝重,表明他们对比赛非常看重。第4局,小晖还摇了摇头,对失误很无奈。

  五 运气重要但非决定因素 静电作用影响比赛形势

  丁俊晖和亨德利在比赛中遇到很多运气球,好多得分都是运气,而且运气不是总在1个人身上,双方都有,不过小晖更多,最关键的因素是实力,除了仅有的失误,另一方必须抓住,打到底才行。

  比赛中,亨德利两次在关键时候出现失误,资深台球专家庞卫国认为这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静电作用。静电有可能导致打飞出去,因为原本直直进袋的球,因为静电会出现偏差撞到袋角,如果力量比较大,就会可能飞出去。(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