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小小罗亨利共演尖锋时刻 枪手红魔迎来破咒之战

    搜狐体育讯 看点:C罗亨利共演尖锋时刻 枪手红魔齐求突破

  本周末,英超联赛四大豪门将分处两地进行双边高峰对话。“领头羊”曼联将作客酋长球场挑战阿森纳。

阿森纳在将主场移址酋长球场后能否改写此前5年主场不胜曼联的记录,击败红魔从而完成单赛季双杀对手的“壮举”;由最近状态甚佳、大红大紫的亨利与C-罗纳尔多上演的尖“锋”时刻谁能最后成为左右胜负的主角,本周日全世界球迷的眼球都将聚焦在北伦敦。

  看点一:换场转运枪手双杀红魔?

  本赛季阿森纳“搬家”将主场移到了新建的酋长球场,虽然初期平局稍显过多,但好歹半年过去所打正赛还从未有过对手可以得胜而归。四个月前,阿森纳客场一球小胜曼联后现在的目标自然是单赛季双杀红魔,但翻看过往记录,枪手最近一次在主场击败曼联居然是2001年11月的事情了,此次在“新家”阿森纳能否改写近五年主场不胜曼联的记录,从而重现2001/02单赛季对曼联保持全胜战绩(当赛季联赛杯阿森纳也赢得胜利并最终在英超夺冠)的辉煌呢?

  看点二:曼联南下驱除伦敦魔咒?

  作为联赛领头羊,曼联23轮过后仅负2场,结果击败红魔的均是来自伦敦的球会,联赛第5轮主场被枪手终场前射杀一球小负,一个月前又被刚刚换帅的铁锤帮重重一击,而再往前追溯,联赛败局仍是伦敦球会制造,去年4月客场净吞三蛋不敌切尔西目送蓝军登上冠军宝座,并且在那场比赛中还折了鲁尼这员大将。此次南下再赴伦敦,曼联除了要为赛季首回合主场惜败阿森纳报一箭之仇外,同时也要全力取分以继续保持对西伦敦球会切尔西的领先优势。

  看点三:名帅口水战谁当倒霉蛋?

  前几个赛季只要阿森纳遇到曼联,那么英国媒体不愁没东西写。弗格森与温格的口水战可以从赛前打到赛后,两位在英超赛场执教经历超过10年的“老头”总是为了成绩大打心理战,此次自然也不例外,尤其又是在联赛的紧要阶段。场外的口水为得就是能够赢下场内的比赛,因此枪手红魔在场上也屡起争端,火爆异常;老特拉福德群殴、菜汤门、双方队长通道对峙都在英超历史上留下印记。

  另外还有个“规律”是在枪手红魔大战中染红惹事的球员多数都没好下场。05年足总杯决赛的雷耶斯、群殴事件当事人范尼、飞汤门主角阿什利-科尔、维埃拉、基恩、杰弗斯、索尔-坎贝尔、约翰-霍尔斯、维瓦斯、巴特要么是被原球队扫地出门,要么是闹得不欢而散。现在有过染红经历的唯一幸存者是曼联的西尔维斯特,法国人在05年2月客战阿森纳时被红牌罚下,在2004/05赛季社区盾还曾自摆乌龙,虽然现在留在曼联阵下,但已逐渐淡出主力阵容,最新消息是法国人想去西甲闯荡。那么本周末会否又有人沾染噩运呢?

  看点四:亨利王屡杀红魔不爽

  自从1999年夏天登陆英伦以来,亨利已经8次攻破曼联城池,其中在联赛中便7度建功。而目前亨利王也正在状态,自从新年复出后连续三场比赛建功,上轮与布莱克本还有一次助攻。此次面对曼联,法国前锋自然要担负起进球重任,而红魔的后防线想必也要特别盯防枪手队长。

  看点五:C罗赢赌提前收“彩金”?

  自从C-罗纳尔多2003年加盟曼联后,弗格森每个赛季都要与爱徒为进球数打赌,结果前三个赛季葡萄牙人都是输家,本赛季C-罗纳尔多突然提升一个档次,进球频频,截至23轮已经打进13球,紧追德罗巴排名射手榜次席。周三出版的每日电讯报,记者奥格登刊文题为《罗纳尔多袭击弗格森钱袋》的文章,称虽然还无法证明C-罗纳尔多本赛季可以在财政上大丰收,但如果葡萄牙人可以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梅开二度,那么他便可以在与主教练弗格森的打赌中赢下一笔奖金。至于能否拿到,首先要看C-罗纳尔多能否在酋长球场达到单赛季进15球的标准,此外也要看看弗格森是否会耍赖皮将这笔奖金扣下。(文治)

  

(责任编辑:皮皮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弗格森 | 亨利 | 曼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