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穆里尼奥赢得内斗输掉比赛 弗格森迎来枪手考验

  本报记者陈晨

  随着切尔西高层的公开表态和俱乐部准备引援的决定,这场持续了一个月的切尔西帅位风波最终以有“狂人”之称的主教练穆里尼奥获胜而告终。然而穆里尼奥还没有来得及庆祝胜利,切尔西队就在客场0∶2不敌利物浦队,卫冕之路愈发艰难。

得到这一利好消息的领头羊曼联队同样迎来了考验,他们本轮将做客酋长球场对阵宿敌阿森纳队。

  穆里尼奥未过难关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的去向问题在世界足坛可以说被传得沸沸扬扬。从老板阿布拉莫维奇、首席执行官肯扬、主教练穆里尼奥到不得志的乌克兰球星舍甫琴科,乃至队长特里,切尔西俱乐部从领导层到球员全都被搅和进了一个大漩涡当中。先是传出队长特里要率领队员面谏阿布挽留主帅的消息,紧接着舍甫琴科又站出来喊冤,表态自己与老板阿布的关系普通,决不是造成俱乐部动荡的原因,一幕幕的剧情简直叫人目不暇接。直到日前,当事人之一的肯扬终于站出来公开发言:“老板和俱乐部高层对于穆里尼奥是全力支持的,穆里尼奥完全希望履行完自己的执教合同,他的合同一直到2010年,就像我以前说的,他会从俱乐部高层得到全力的支持。现在所有人的目标,都是将把注意力集中在接下来的比赛上,延续前两个美好赛季的成果。”他最后总结道:“切尔西并没有处在危机之中。”

  肯扬的发言总算为俱乐部的内乱画上了句号,然而受到场外波动和伤病因素的双重干扰,切尔西队在场上的表现并没有出现焕然一新的变化。本轮做客安菲尔德球场,主场作战的利物浦队在开场刚刚5分钟就给切尔西队以沉重的打击,库伊特漂亮地摆脱后卫费雷拉后推射破门。第18分钟小将彭南特禁区外抽射扩大了领先优势,这也是他加盟利物浦队的首粒进球。尽管因头骨受伤缺阵三个月的主力守门员切赫在本场比赛中头戴皮盔重新上场,但这位被穆里尼奥誉为“价值5000万英镑的世界最佳守门员”显然还不能解决球队的后防问题。屋漏偏逢连夜雨,切尔西队重要的进攻球员罗本紧接着又因伤下场。在失去了罗本锐利的边路突破后,两球落后的切尔西队几乎难以在比赛中创造出有威胁的射门,最终0∶2完败给利物浦队。

  本场比赛前,见好就收的穆里尼奥在回应肯扬讲话时表示:“对于一个主教练来说,知道并且感觉到俱乐部想要他、支持他,这很重要,我很高兴听到肯扬这么说。如果这种支持是真正的,那么我将非常高兴履行完我的合同。我对切尔西的爱,是一直没有改变的。”然而在外界舆论看来,穆里尼奥虽然赢得了这场与俱乐部高层的局部斗争,但却很可能进一步造成他和老板阿布之间的裂痕。本轮输给利物浦队后,切尔西队卫冕的希望更加黯淡,一旦在赛季结束时无法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那么无论穆里尼奥对球队的爱有多深,只怕都得另寻职位。

  弗格森迎来考验

  利物浦队击败切尔西队,最高兴的却是曼联队全体将士,这让他们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已经领先了切尔西队6分。不过主教练弗格森还来不及表达喜悦之情,因为他的老对手温格已经带领着阿森纳的枪手们在主场等待着曼联队。

  相对于动荡不安的切尔西队,曼联队除了近期在引进国脚哈格里夫斯的行动中碰壁外,走势一直算得上是顺风顺水。在这样的背景下,心情不错的主教练弗格森又有闲情逸致开始大玩心理战术,他先是抨击目前的阿森纳队是一支被高估的球队,“我觉得他们去年能打进冠军杯决赛,绝对是一个意外,没有人预料到他们能够打到那一步。他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在欧洲赛场上也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成绩,因此他们能打进决赛,算是超水平发挥了,他们自己都得承认这一点。”

  有趣的是,前两天才发言支持了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弗格森转头又将矛头指向了他们,他说道:“对于切尔西现在的情况,我不感到奇怪。切尔西没有什么人缘,就连利物浦的球迷都对我说,希望曼联赢得联赛冠军,这真让人吃惊。”倚老卖老的弗爵爷最后还不忘吹嘘一下自己的球队,“我认为曼联现在正在踢高质量的足球,所以能够受到拥戴。以前很多俱乐部希望曼联输球,是因为他们不想看到垄断的局面,这是人们通常的思维。不过我认为现在人们拥戴曼联,是因为我们打出了高质量的足球,是因为我们的风格。”

  相比弗格森的这种动员方式,俱乐部老板开出的巨额奖金只怕更有吸引力一些。据悉,目前掌控曼联的美国格雷泽家族已经准备好支票,一旦曼联队本赛季能够获得三冠王,全队就能得到560万英镑的奖金。对于重现8年前的辉煌,弗格森充满了信心,他说道:“我好像回到了1999年,那时的霸业与我们完美的锋线有很大关系。有了鲁尼

  与萨哈的创造力,拉尔森与索尔斯克亚的经验,我们真的像极了1999年的那支红魔。”至于被国内球迷关注的,刚刚获得曼联队21号球衣的中国球员董方卓,显然还

  不在主教练的计划当中。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肯扬 | 阿布 | 特里 | 舍甫琴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