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大冬会第四天:速滑盛晓梅夺银牌 花滑方丹摘铜

    搜狐体育讯 第23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进入第四天,盛晓梅(见下图)、于静在速滑女子500米中为中国队夺得一银一铜,方丹则获得了花样滑冰女单的铜牌。

  速度滑冰的比赛是从当地时间11点开始进行,女子500米的比赛一共要比两场,两场成绩相加决出最后的名次归属,选手们2个一组,中国一共有4名选手参加这个项目,在第一场比赛中,中国的盛晓梅是第10对出场,和她同组的是一名日本选手,盛晓梅滑出了39秒04,于静的成绩是39秒10,王丹和赵金霞滑出了39秒35和39秒45,分别列在2、3、5、6位,晚上8点半第二场比赛继续进行,四名中国选手的成绩排名和第一场完全一样,除了王丹,其他三人的成绩都要低于第一场,两场成绩相加后,盛晓梅和王丹获得了女子500米的亚、季军,韩国选手李尚花实力出众,她在第一场中滑出38秒46的成绩,刷新了赛会记录,第二场滑出了38秒60,以较明显的优势为韩国再添一金,在去年1月的国际滑联世界杯荷兰站中她曾经滑出过38.秒23,平了俄罗斯选手祖洛娃在都灵奥运会上创下的世界纪录。

  男子1000米的金牌被东道主选手费布里斯获得,成绩是1分09秒68,他是上届大冬会这个项目的铜牌得主,上届亚军韩国选手李康熙以1分09秒89夺得了他的第2枚大冬会银牌,中国选手闫超、刘方毅分列10和30位。

  当地时间下午2点30分,女子单人滑自由滑的比赛开始,31名选手分成6组,与昨天不同的是,自由滑的分组是根据短节目的分数来进行,中国的三名选手许斌姝、刘艳、方丹(见上图)分别在第三、第五和最后一组,许斌姝今天的节目是“木兰”,音乐来自迪斯尼的同名动画影片,这也是我们的双人滑选手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庞清/佟健都曾经滑过的音乐,小许今天的表现与昨天判若两人,干净、流畅的完成整套节目,拿到了91.50分,离她的个人历史最高分也只相差2分多,这个得分在今天自由滑中排在第2,无奈昨天短节目落后太多,最终许嫔姝的名次定格在了第6位。

  上届大冬会铜牌得主刘艳今天的表现也要好于短节目,她给现场观众展现的节目是“宋家王朝”,以85.56排在第5位,虽然离她在05年中国杯大奖赛上创下的98.20的个人得分记录尚有不小差距,加上短节目得分后,她获得了第5的名次,与上赛季的良好状态相比,刘艳最近的表现显然差强人意,据了解,赛季前的训练准备不够充分是一个原因,低迷的状态给她是否能代表中国参加3月份的东京世锦赛打上了一个问号。

  老将方丹保持了昨天的优势,她的节目是一套浪漫唯美的“海上钢琴师”,87.01的得分排在自由滑的第4,加上短节目得分,她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铜牌,究竟她们三人谁能去世锦赛,亚冬会的成绩可能会比较有说服力。

  女单的金银牌被日本选手铃木亚纪子和意大利选手玛尔切夺得,玛尔切的父亲曾经作为选手参加过80年和84两届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韩国选手崔知恩获得了第4名。

  至此本次比赛花样滑冰比赛有中国选手参加的四个项目已经结束,中国队获得了1金2铜,较上届1金1银2铜的成绩稍有退步,除了张丹/张昊(张昊新闻,张昊说吧)、徐铭,其他选手将继续赶赴长春,备战2月1日开始的亚冬会花滑比赛。

  本次大冬会设立的花样滑冰团体比赛将继续举行,一共有8个国家参加,中国没有派队参加这个项目。

  目前中国队以1金1银3铜列奖牌榜第10位,韩国、日本都已各有2金入帐,目前分别排在第4和第5位。

  明天将进行速滑两个长距离的项目,短道速滑的比赛要在23号开始,中国队在余下几天的赛事中还有几个夺金点,让我们共同关注选手们的表现。

  (文:西北雨)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 赵宏博 | 方丹 | 张昊 | 刘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