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自由人打主攻二张变法奏效 四川男排取赛季首胜

   “一攻不到位就没办法得分;一传不到位就要失分。”这是排球比赛取胜的基本规律。然而新赛季来临时,川男排却迟迟解决不了这两大问题,尤其是主攻手的绵软无力直接导致了川男排在新赛季的四连败。这也让上世纪90年代风光无限的国家队两大主攻——现川男排主教练张利明、教练张翔(张翔新闻,张翔说吧)非常着急。

  在川队现任两大主攻王楠、曹华烨无法取得突破的情况下,二张换了个思路:让自由人王亮改打主攻。这一变阵的效果还真不错——与北京队的比赛中,川男排曾连胜两局;而昨天在主场与河南队的比赛中,川男排更是凭借王亮4号位的犀利进攻,以3∶1力克对手,取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上世纪90年代是四川男排的鼎盛时期,五连冠的伟绩至今没有球队能够超越。周建安、张利明和张翔更是撑起了中国男排的半边天。随着张利明退役并拿起了国家青年队的教鞭,“亚洲飞人”张翔在上赛季结束后也退了下来,以进攻犀利而闻名的川男排进入了无主攻时代。

  今年年初,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主教练张利明想了很多办法,甚至还从二队调入年轻队员来尝试,但效果都不理想。也正是因为找不到合适的主攻,在此前与八一、辽宁和浙江的比赛中,川男排都是因在关键时刻丢分而输掉了比赛。无奈之下,二张转换思路,开始从队内挖掘潜力,让颇具攻击力的自由人王亮改打主攻。没想到,川队的进攻居然一下子就变得犀利起来。昨天与河南队的比赛是川男排本赛季的第二个主场。首个主场0∶3输给辽宁队后,资阳观众都说,“如果还不能战胜河南的话,川男排就对不起我们的热情支持了。”也就是在这种重压下,川男排爆发了。

  张利明主持大局,张翔则在旁边监督进攻。比赛刚开始时,张翔坐在教练席上,目光紧盯着王亮。第一局进行到一半时,张翔还用力对王亮喊了一句“下手狠一些”。随着王亮频繁地在4号位重扣得分,张翔也逐渐安静了下来。此后的大部分时间里,他都静静地在场边坐着。到最后,他干脆不管进攻了,只是一味地喊“注意一传”。

  3∶1,川男排有惊无险地战胜了河南队,取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张利明和张翔赛后都很高兴地拍了拍王亮的肩膀表示满意。回到休息室后,张利明更是对王亮大讲进攻心得:“你就打2号位和4号位中间的空隙,根本不用想,大力扣下去就可以了。”张利明现在找到了解决进攻问题的办法。那他又将怎样解决一传的问题呢?我们拭目以待。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翔 | 王亮 | 张利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