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四川男排如释重负 主教练张利明露出久违笑容

  张利明笑了。从他的笑容里,记者深刻地理解到了什么叫“如释重负”。

  曾经的四川男排主攻手、现在四川队的主教练张利明,完整地经历了四川男排的辉煌至低谷。去年从周建安手中接过教鞭后,他很想大干一番。然而,四川排球已经没有了昔日的辉煌。

今年年初,四川男排更是遭遇到空前的困难,队中主力二传姜福东由于要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一直没时间与球队合练;另外,球队的主攻不力,一传更是令人担忧……张利明有种头大的感觉。

  首个主场0∶3输给辽宁男排后,资阳观众喊出了“张利明下课”的口号,这让他有点无所适从。毕竟,那是川男排本赛季在资阳的第一场比赛。四连败后,主场迎战实力并不强的河南队,张利明很紧张,一个半小时的比赛,他一直站在场边,表情严肃,即使是川队得分时,他也不敢有丝毫的放松。对他来说,比赛没到最后一刻,他就没有放松下来的理由。

  终于赢了!张利明这才放松地与队员击掌相庆,才能放松地拍着国家队老队友谢国臣的肩膀。比赛结束后,四川男排领队陈林笑着请记者吃饭:“赢了球后大家还是一起吃顿饭。”记者打趣地说:“回成都请,在这里请不算请。”陈林笑着说:“回成都后该张指导请客。”听到这话,站在旁边的张利明笑着连连点头。

  王亮:打主攻是因为我够快

  1995年开始练排球时,王亮练的是二传,随后是接应二传、主攻……除了副攻外,其它位置王亮都练过。1998年上调四川一队后,由于身高只有1.87米,他不得不接受了自由人的角色,而且一打就是六年多。

  在大多数队员都相对内向的川男排中,王亮是个例外,他性格外向,很容易带动球队的气氛,主教练张利明也喜欢用他。谈到为什么让他改打主攻时,王亮说,“主要是因为我比较快。这和球队现在求快的整体思路非常适应。其实上一场与北京队比赛,我们就该赢,还是怪我当时手不够‘黑’、不够狠。”

  张利明:没张翔,我们拼整体

  终于赢了,少帅张利明长舒了一口气。他用轻松的口吻对记者说:“其实遭遇四连败我心理压力并不大,反倒是球员很急,毕竟连续几场不胜,大家心理负担很重。好在球队的精神面貌不错,今天能战胜河南队,主要是我们队员战胜了自我。希望这种良好的状态和势头能保持下去。”

  去年,四川男排在张翔的带领下取得了联赛第6的好成绩,今年张翔退了下来。张利明说:“没有了张翔,我们只能打整体。球队的风格就是‘快’,求快求变,这样才能有所突破。今后的训练和比赛,我们将主要抓这两点……”

  谢国臣:吹得有点冷

  以前在国家队时,周建安是主力二传,谢国臣是他的替补。随后两人先后出任四川队和河南队的主教练。2003年,在川男排客场挑战河南队的比赛中,因对裁判判罚不满周建安率队员罢赛。去年周建安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后,谢国臣成为了他的助手。

  昨天,周建安来到四川男排与河南男排的比赛现场,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也到现场观战,但谢国臣率领的河南队却输了。昨天的资阳很冷,谢国臣穿着西装坚持了三局后,再也挺不住了,他裹上防寒服坐到了场边。比赛结束后,谢国臣连说:“吹得有点冷。”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亮 | 张翔 | 谢国臣 | 陈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