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两道闪电击晕切尔西 蓝军卫冕梦被利物浦粉碎

  昨天对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而言无疑是非常失败的一天,他们先后在英超赛场和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评选中遭遇了“滑铁卢”:在英超第24轮的焦点战中,蓝军在安菲尔德遭遇“红色闪电”,他们客场很快以0∶2不敌利物浦,本赛季卫冕几成泡影;在欧足联昨天公布的2006年最佳阵容中,英超的卫冕冠军竟然无一人入选,这对实施“金元战略”的阿布来说,无疑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利物浦粉碎蓝军卫冕梦

  过去三年来,安菲尔德球场一直是蓝军的福地,但这次却不一样了。昨晚进行的英超第24轮焦点大战中,利物浦以“闪电战”的方式2∶0力克切尔西,一雪三年来在联赛逢对手不胜的耻辱。而后者与领头羊曼联的分差极有可能在本轮之后扩大到可怕的9分,卫冕几乎化为泡影。

  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以来还从未在联赛中输给贝尼特斯,然而历史不可能一再重演,此役他从头输到尾,堪称完败。切尔西是在动荡不安中出征的,连日来穆里尼奥与阿布的矛盾令球队上下人心惶惶,赛前特里、卡瓦略和马克莱莱等多名主力缺阵,虽然门将切赫复出,但蓝军阵容仍很不完整。

  赛前备受关注的舍甫琴科并未出现在切尔西首发阵容中,利物浦则在比赛伊始就给了对手一记下马威。第4分钟,荷兰射手库伊特骗过后卫后凌空射门得分。第18分钟,前阿森纳小将彭南特打入一粒精彩的世界波,开场不到20分钟,红军就以2∶0领先。切尔西此役防守漏洞百出,进攻毫无威胁,甚至球员在场上的注意力也很不集中:下半场切尔西在禁区边缘获得任意球,站在球前的巴拉克竟然没有发现队友已经开球,白白浪费了一次机会。比赛后半段切尔西开始获得一些机会,但与利物浦多次制造的致命杀机相比,蓝军的反击显得苍白无力。最后时刻,穆里尼奥换上舍甫琴科,这种象征性的换人自然也起不到任何作用。

  此役失利后,切尔西多赛一场依然落后曼联6分,这个差距在今晚之后甚至有可能扩大到9分。尽管这一分差并不具有决定意义,然而以切尔西目前的状况,几乎可以提前宣布他们卫冕失败。对利物浦来说,这场比赛则使他们重新看到了冲击冠军的希望。如今红军与曼联的差距是11分,假如他们在剩下的比赛中都能打出这样的气势,谁敢说他们不能继2005年之后再次上演奇迹呢?本报记者 肖竹

  命门 中卫危急,蓝军危急

  ESPN评论员整场比赛都在质疑切尔西的防守,的确,这场比赛中的切尔西几乎像是换了一支球队,后防漏洞百出,不到20分钟就丢掉两球。

  切尔西的防守漏洞根源在中卫。由于特里受伤、卡瓦略发烧,切尔西的中路几成真空,穆里尼奥不得不派上打中场的埃辛和打边后卫的费雷拉客串中卫。比赛结果证明,他的这一安排是一大败着。

  穆里尼奥整场比赛都未对后防线进行调整,一方面是因为他无人可换,另一方面穆帅似乎也有发泄不满的意思。本赛季穆里尼奥和阿布的矛盾根源就在于后者经常指手画脚,尤其在转会方面对俱乐部干预太多,连续引进多名中前场大牌却无视后防隐忧。结果随着加拉、胡特等人转会,切尔西在主力中卫缺阵的情况下就出现了中卫危机。

  对于奉行有钱能买到一切的切尔西来说,有大把英镑却买不到一名中卫,这无疑也是个笑话。而即使在冬季转会中淘到合适的中卫,切尔西将帅心中已经种下的裂痕也很难愈合。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布 | 矛盾 | 特里 | 舍甫琴科 | 切尔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