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欧足联公布06年度最佳阵容 切尔西意外无人上榜

  昨天,欧足联公布了2006年度最佳阵容。巴塞罗那继续在评选中称王,他们共有4名球员入选最佳阵容,成为入选球员最多的俱乐部。令人惊讶的是,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竟然无一人入选。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最佳阵容仍由球迷投票评出,共有400万球迷参加了投票,创造了历史新高。

本次评选仍然具有明显的世界杯年特色,除夺得上赛季冠军联赛冠军的巴塞罗那外,德国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也获得球迷的追捧,共有3名意大利球员入选。巴萨当选的4名球员分别是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普约尔和赞布罗塔,前三人均是连续第二年入选,此外,利物浦的杰拉德也曾入选上届最佳阵容。所有入选球员中得票最多的是罗纳尔迪尼奥,巴西人一共获得了29.2万张选票。虽然未能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但小罗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依然不可动摇。

  此次评选切尔西无人入围令人吃惊,事实上,蓝军多名球员去年的表现毫不逊色于这个最佳阵容中的任何人。例如德罗巴的进球率大大高于亨利,特里作为中卫比普约尔强很多。考虑到此次评选结果均由球迷投票产生,因此切尔西在球迷心目中的暴发户形象依然没有任何改观,这似乎应该引起斯坦福桥的重视。

  本次入选的11人中有5人来自西甲,再次证明了西甲世界第一联赛的地位。此外来自英超的球员有3人,意甲2人,德甲仅拜仁的拉姆1人入选。这样的分布也基本体现了现今欧洲各大联赛的积分排名情况。

  附2006年欧足联最佳阵容

  门将:布冯(尤文图斯);后卫:拉姆(拜仁)、普约尔(巴萨)、卡纳瓦罗(皇马)、赞布罗塔(巴萨);中场:法布雷加斯(阿森纳)、杰拉德(利物浦)、卡卡(AC米兰)、罗纳尔迪尼奥(巴萨);前锋:埃托奥(巴萨)、亨利(阿森纳);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巴萨)

  本报记者 肖竹 编写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约尔 | 罗纳尔迪尼奥 | 埃托奥 | 拉姆 | 杰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