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孙祥留洋动态

孙祥留洋新生眺望欧冠 下周启程赴埃因霍温报到

  昨天中午在首都机场国际出港通道外,孙祥比他国家队队友走得都要快。尽管在欧洲拉练1平2负的糟糕战绩让国足找不到好心情,但即将步入荷甲与欧冠赛场的心动却让孙祥独享欣喜。当从经纪人罗曼电话中得知自己已经领到埃因霍温的28号球衣时,他对未来的留洋生活怀有一片美丽憧憬:“好像一名来自清华、复旦的国内大学生,因为好学而向往哈佛、剑桥,最终他圆梦了。

现在我就想做这样一个学生,去荷兰、去最好的球队好好留学一番,给中国足球增添一些积极的元素。”

  罗曼透露,如无意外,孙祥在下周一办完签证后,最晚将于下周三启程前往埃因霍温。从来没有跟父母、哥哥分开过年的孙祥将首次在国外度过新春佳节,虽然不善家务的他对未来生活起居问题有点担心,但是良好的足球技术水平和英语沟通能力让他对海外生活充满了信心,在昨天下午参加完中国之队的商业活动后,孙祥接受了本报专访,他对于自己留洋的定位非常清晰:“我不急于在荷甲、欧冠亮相,我只希望自己的留洋不是昙花一现,我想成为走出去的实力派。”

  ■关于留洋

  职业生涯没有遗憾

  记者:你在欧洲得知申花放你出国时心情如何?

  孙祥:当时听说的时候,特别高兴。不过过后就比较冷静了,毕竟踢球的时候需要冷静多于冲动,我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记者:经过多次试训,你最终留洋成功,那么你这么执著留洋的初衷是什么?

  孙祥:我总认为我自己是个学生。就像在一些国内知名大学里的大学生。他们因为好学而有更好的理想,他们在国内学完了,还会想到去国外深造。我也是这么想的。留洋就是要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大的上升空间,在欧洲高水平踢球可以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没有遗憾。

  记者:你将如何回报申花方面的支持呢?

  孙祥:我特别感谢申花俱乐部,吴总、吴指导他们给我的支持让我终生难忘。我想说远了没什么意义。至少走出去我代表上海申花,代表中国,如果能够把球踢好了、立足了,就是对他们支持的最好回报。如果灰溜溜回来了,我都无颜见他们。当然早晚我会回来,申花是我的家。

  ■关于欧冠

  先立足再谈欧冠

  记者:你觉得何时可以亮相荷甲呢?

  孙祥:说实话,我不着急。到了埃因霍温我要首先接受体检,然后参加全队集训。如何将自己的特点尽快融入球队,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是我首先要做的,这需要时间。我会尽量缩短这段时间。

  记者:那么2月20日,埃因霍温将在欧冠比赛中主场迎战阿森纳,这是一次向全世界展示才华的机会,你觉得有希望上场吗?

  孙祥:目前我觉得说这个有点太早。不过现在距离那个时候还有一个月,万事皆有可能。

  记者:听说埃因霍温给你的球衣号码是28号?

  孙祥:首先呢,3号、14号两个我最喜欢的号码都有了主人。那么后来埃因霍温索性建议我穿28号,他们的解释挺有意思,说我现在25岁,如果顺利签订一份3年合同,那么我至少要为埃因霍温踢到28岁,所以听起来也蛮吉利的,我就接受了。不过号码不是什么大问题,踢不好球,穿10号也没用。

  ■关于生活

  先靠比萨饼对付

  记者:我们知道埃因霍温是一支施行走训制的球队,那么你将来的住处落实了吗?

  孙祥:还没定。不过一到埃因霍温,罗曼就会陪我去挑房子,我想找一处位置不要太偏远,但也不要嘈杂的住处。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罗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