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大师杯决赛-丁俊晖对决奥沙利文 > 大师杯决赛评论

BBC:台球皇帝虽败犹荣 丁俊晖实力超群无人能敌

    搜狐体育讯 又是一个6-2!和昨天在1/4比赛中战胜斯蒂芬-李的比赛结果一样,战无不胜的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继续沿袭在本届大师杯开赛以来的绝佳状态,在英国时间周六下午结束的半决赛中,把著名台球手斯蒂文斯-亨德利斩与马下。

  周日,在丁俊晖和亨德利的这场大战打响之前,外界在分析这场比赛的前景时,和之前的比赛中丁俊晖大多被一致看好不一样的是,不少人却认为是五五开,双方取得胜利的机率势均力敌。原因在于,虽然丁俊晖目前的霸气无人可敌,但对手亨德利也是相当来者不善。现年37岁的他迄今为止在世界台坛囊括的冠军奖杯多得恐怕连他自己也快数不清了,七次世界台球锦标赛;五次英国冠军杯;两次全英公开赛……而大师杯更是苏格兰人的福地,之前有六次在伦敦温布利称霸。更令人称道的是,亨德利同时被业内台球同行一致公认为最勤奋的选手之一,平时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亨德利几乎每天都要把自己关在私人的台球室内,一打就是至少四到五个小时,为了不让训练显得太过于简单和枯燥,他每次都是戴着耳机听着音乐来进行这种几近疯狂的练习。

  比赛前两局,以往在比赛中一向进入状态比较慢的丁俊晖一反常态,2-0抢了个先手,领先亨德利。为此,BBC解说员分析认为,信心不足,敢大胆进攻的时候击球却显得不够坚决和果断是亨德利之所以前两局哑枪的主要原因。“即使对阵奥沙利文等知名世界冠军,亨德利流露的气势都是相当咄咄逼人,但不知为什么原因,在和丁俊晖交手时,感觉亨德利对胜利的渴望却不是十分足,也许是因为这位中国小子近来的状态太好了吧。”

  第三局,亨德利一改比赛开始以来的低迷姿态,进攻连连得手,以70-1的比分取得了胜利。而在BBC解说员的眼中,丁俊晖之所以失手,是因为“他一向擅长的远台进攻却在此局发挥一般”。

  第四局的对决堪称是整场比赛中最精彩的,也是最斗智斗勇的一局。尽管一开始丁俊晖便先声夺人,但却是亨德利后来者居上,在他打到49-38领先时,面对极易成功击中的一粒红球却出现失误,没有进左下球袋,此时,由于红球与白球之间几乎没有任何角度,丁俊晖不得不选择了保守球的战术,亨德利也以同样的方法还击,在双方较量了不下十个回合后,最终由亨德利率先打破僵局。此时,台面上仅有三个彩球,而亨德利同时以57-42领先,就连大家都以为这局即将以亨德利完胜告终后,却出现了意想不到的结果,亨德利试图把绿球击向右上球袋时,球竟然直接被打飞出了台面,滚到了地板上!丁俊晖轻易捡漏成功,拿下了此局。

  丁俊晖以3-1暂时领先后,坐在BBC现场演播室众多台球嘉宾等对他前半程的比赛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尤其是多次世界冠军得主斯蒂文斯-戴维斯,更是对他的表现赞不绝口,“丁俊晖的进攻和防守都堪称无懈可击,从丁俊晖目前的表现看,根本和其他选手不在同一档次,要想战胜他,太难了,除非丁俊晖自己失误,而要知道,发挥稳定却是他的最大比赛特点。”

  不容再输的亨德利在经过中间暂停休息后,发挥起来大有起色,第五局没有给丁俊晖任何机会就以129过百杆的成绩拿下,双方总比分暂时战成了3-2,丁俊晖以一局的微弱优势领先。而在接下来第六局的比赛中,在亨德利打到55-0时,丁俊晖才终于第一次成功把红球送入球袋,此后发挥愈来愈出色的丁俊晖渐露强者本色,没有任何一次失误,以64-55拿下了最为关健的一局,把总局数的领先优势扩大到4-2。这一局的失败同时给之前一心反超的亨德利带来了相当大的信心打击,自此无心恋战的他接连输掉了第七局和第八局的胜利,丁俊晖最终以6-2的总比分杀入了决赛。

  分析起两位选手的比赛得失,担任评球嘉宾的斯蒂文斯-戴维斯在为亨德利失败感到惋惜的同时,认为他同时也应该有“虽败有荣”的骄傲。“因为从比赛整个过程来看,亨德利显然尽了100%的努力,尤其是在关健的第六局,在大比分领先的大好优势下仍然被丁击败,只能说明丁俊晖的实力太强了,而不是亨德利的个人失误。”

  在丁俊晖战胜亨德利后,奥沙利文也在后面的比赛中战胜了对手杀入了决赛圈,今天,双方将上演冠军生死争夺战,丁俊晖和奥沙利文,谁能笑到最后拿走高达13万英镑的巨额奖金?为此,BBC评论员的分析前景是,丁俊晖的胜算更大,“就目前的台坛来看,只有奥沙利文能够和丁俊晖有得一拼,当然前提是奥沙利文也要发挥出他的最佳水平”。(苏菲)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文斯 | 戴维斯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