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不留遗憾征服都灵 张丹张昊摘得中国大冬会首金

不留遗憾征服都灵 张丹张昊摘得中国大冬会首金

张丹/张昊在都灵第23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

  中国选手张丹(张丹新闻,张丹说吧)/张昊(张昊新闻,张昊说吧)1月19日在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用近乎完美的表演征服了裁判和观众,为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赢得首枚金牌。当他们流畅华丽的表演完成后,帕拉维拉体育馆内所有的观众都起立为他们鼓掌,并将一簇簇的鲜花扔进了冰池。这对中国选手最后得到181.87分,领先银牌得主、一对乌克兰选手31分多。

  去年2月的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上,也是在帕拉维拉体育馆的这个冰池内,张丹在比赛中意外摔倒,但她忍痛坚持比赛,与张昊上演了震动都灵冬奥会的壮丽一幕,最终获得银牌。

如今两人重返都灵,并轻松夺得金牌,自是别有一番感慨。

  张丹在赛后表示:“我很激动。我们恢复训练才4天,一起合练也就两天,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去年我们在这里摔倒了,最后仅获银牌;今天我们在这里夺得金牌,虽是大运会的金牌,但也很值得我们骄傲了。”张昊则说:“我现在心情非常好,去年在这里的那一幕仍在眼前浮动,当时我们获得银牌,那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这个项目)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现在想想也很激动,我们终于在这里夺得了金牌。”

  中国选手当日还参加了跳台滑雪男子团体K95级别、冰舞自由舞、男子500米速滑和女子3000米速滑项目的比赛,但都与奖牌无缘。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 | 张昊 | 维拉 | 帕拉 | 张丹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