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超冠名赞助款分文未到 中国足球钱途再陷暗淡

  在几家官方赞助商先后到位后,“中国之队”的头号财神———主冠名商还不知在哪儿。

  中超公司近日得到了“爱福克斯退出中超冠名赞助”的确认消息,“中国之队”新的主冠名商短期内也难以落实,中国足球在2007年再次陷入“钱途暗淡”。

尽管负责“中国之队”冠名的盈方公司以及负责中超冠名的中超公司目前正在与商家密谈,但是由于中国足球经历了近年来的种种风波后缺乏足够的公信力,国字号比赛和中超联赛双双“裸奔”的尴尬局面一时恐难避免。

  ■“中国之队”难觅强大合作伙伴

  据西门子公司一位人士证实,西门子公司于2005年1月将全部手机业务卖给明基公司,因此原西门子对“中国之队”的赞助业务也一并被转到明基公司这边,自此西门子与“中国之队”的原赞助合作终止。之后有消息称,明基因某些原因于去年底终止了对“中国之队”的赞助,这让盈方公司

  感到措手不及。虽然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盈方与多家企业进行了冠名合作的沟通,但是由于“中国之队”主冠名的底价不低于四五百万美元,因此一些有兴趣的企业不得不望而却步。

  一位盈方公司人士举例说明道:“像有些企业号称广告投入几千万甚至上亿,但是别忘了企业广告投入对象绝不仅仅是体育领域,他们的广告投入方向比较分散,不可能把全部或者是大部分资金投入到足球单项里。因此必须是有绝对实力的大型企业才可能与我们签订大单,而这些大企业往往在投入上比较谨慎,从而影响了双方沟通推进的速度。所以半年内,想给‘中国之队’落实冠名,可能性不会很大。”

  ■爱福克斯赞助款未到 退出中超成定局

  据来自中国足协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人士透露,按照当初中超公司与爱福克斯签署的为期6年的合作协议,爱福克斯应在2006赛季支付5400万人民币的主冠名费用,其中在赛季中段先行支付50%也就是2700万。未来5个赛季的赞助费则以10%的增幅逐年递增。不过据记者了解,到昨天为止,爱福克斯仍没有支付分毫的赞助款。

  这位人士透露,爱福克斯已经决定从2007赛季起退出中超赞助。而他们做出此举的原因是因为作为网络电讯企业,爱福克斯的业务难以在中国大陆得到有效推广,相关规定的限定使得爱福克斯对在华业务信心不足。

  ■中超公司不排除诉诸法律要欠款

  据来自中超公司的人士透露,根据公司与爱福克斯的协议,后者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向中超公司支付全额的冠名赞助款。但据中国足协一位人士透露,爱福克斯除了向中超公司发送四五次传真表示“肯定付清赞助款”外,并无实际付钱的行动。这位人士对此表示:“合同白纸黑字,爱福克斯如果一而再再而三地不付钱,中超公司不排除通过诉诸法律的办法讨钱。”

  记者了解到,爱福克斯近日再次向中超公司发来传真,表示要付清2006赛季中超联赛的全部主冠名赞助费。但是对于是否一次性全额付款、何时付款并没有明确说明。一直相信对方诚信的中超公司有关负责人也很焦急,他们多次致电爱福克斯,要求对方尽早将费用打进中超公司账户,但爱福克斯迟迟未能履行诺言。这位人士透露:“在最近一次传真上,爱福克斯允诺要在春节前把费用打来,但总是空头支票,我们的等待也有限度。另外,爱福克斯提前终止合同,也要按规定支付违约金。”对于诉诸法律,这位人士表示:“这绝对是下策,但是对方总不按合同办事,我们也唯有此举了。”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 中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