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艾弗森转会掘金 > 艾弗森转会动态

艾弗森享受丹佛生活 输球不拿安东尼缺阵找借口

  本报记者 郭知欧

  艾弗森(艾弗森新闻,艾弗森说吧)不停地投着三分,不停地在笑。投中时,他在笑;他没投中时,他还是在笑。

  他现在可以拿自己受伤的脚趾头、球衣号码,甚至发型开玩笑,他觉得自己应该改变发型,因为“她实在太好斗了,有时我觉得我的头发在滴血。

  如果看了掘金的训练,你就会知道他们训练时的气氛就像是小鸟在欢歌,只听得到笑声,没有人需要说话。

  训练场外,艾弗森说了很多。“一到这里来,我就觉得很快乐了。”艾弗森说,“去年我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佳数据,可还是没打进季后赛。现在到了这里,我看到前途一片光明。”他说掘金黄蓝相间的球衣是NBA(NBA新闻,NBA说吧)最好看的球衣,然后又笑了。

  离开了感情沉重的费城,艾弗森终于可以放下所有包袱,和刚进NBA一样轻松地打球了,这次交换,对艾弗森的职业生涯来说完全是一次重启。

  很快,安东尼(安东尼新闻,安东尼说吧)就将解除禁赛,他会和艾弗森一起打球。在艾弗森从76人转会掘金之后,掘金12场比赛只赢了4场。“我希望大家的目光聚焦掘金,我觉得这里的人比费城的人更关注我,我相信我在这里能赢更多球,在这里能有更好的机会。”艾弗森说,“我跟随费城进过总决赛,超越这一切的唯一办法是在这里也进入总决赛并且要拿下比赛。”

  还有一场比赛,实验就要变成现实了。安东尼和艾弗森都说他们能够完美结合,掘金也相信两人1+1>2。艾弗森和安东尼已经聊了无数次,艾弗森决定他可以领导安东尼,而安东尼可以领导掘金队。

  “我总是喜欢把一支队伍变成我的队伍,我觉得这就是我的队伍。”艾弗森说,“不过这实际上也是安东尼的队伍,这也是JR的队,这也是坎比的队。这是我们大家的队伍,我们的形象代表是安东尼。我可以给这支队伍带来很多经验,我知道当情况不妙时该怎么战斗,这就是我能帮助安东尼的地方,这也是我可以帮助那些年轻人的地方。但这是安东尼的队伍,安东尼表现得也像那么回事。”

  “我祈祷我在安东尼的年龄时(22岁)能够知道我现在知道的事情,不过安东尼可以在我的经验里得益,因为我会在事情不对时告诉他,并且告诉他该怎么让事情走上正确的轨道。他的声音对这支队伍来说太重要了,他是一个懒散的人,他似乎以为偶尔说两句能管用。这就是我将帮助他的地方,他必须知道认真训练才能打好比赛,只要他做好了,其他人都会跟上。”艾弗森说。

  当球员禁赛的时候,他们被要求比赛开始前两小时离开球场。他们没有,他们更不会不参加训练和会议。每个人都在等待安东尼,但这种等待已经影响了球队的情绪,艾弗森希望球队能够在安东尼不在的情况下振作:“这种等待让人焦虑,当我们训练的时候什么人都在,但第二天,一起训练的人却不能上场,这种感觉太糟糕了。但我们必须向前看,我们能有多好就都得发挥出来。”

  艾弗森认为,掘金不能死钻牛角尖,一味等着安东尼,而安东尼不在也不是掘金输球的借口。即便没有安东尼,掘金依然是一支有实力进入季后赛的队伍。在他们等待的同时,也应该努力争取每一个机会。

  球员总是说,当另一名球员被交易时,他要重新适应。但当一名控球后卫被交易时,所有人都得重新适应。艾弗森也意识到了这一点:“球员被禁赛大家适应了,何况是那么重要的球员。后来,我来了,我很快进入了这个体系。老实说,很艰难。不过等所有伤员和禁赛人员复出了,然后我们就可以评价这支球队到底有多好了。”

  人们对他们的期望非常高。他们有联盟最高得分手,坎比和史密斯,艾弗森相信掘金能够成为冠军。

  “如果我不相信的话,我就可能会挂靴了。”艾弗森说,“如果我不相信,我对他们就不公平,这个交易就没有意义。如果我有一天不相信我能够获胜,我就不必和我的队友一起踏上球场,因为我根本没办法竭尽全力。”

  31岁的艾弗森根本没有减速的迹象,他平均每场拿29.4分、7.3次助攻,他说他打算一直打到“上天告诉我不能打”的那一天。他的计划没有任何改变,但他说话的感觉变了,他和过去一样坚决,但变得充满希望,变得更快乐。

  “我就是我。”他说,“我就是我。我不觉得有任何改变,我仍然打球,努力控制整个球场,对待每场比赛就像是我的最后一场。”

  说这些话的时候,他思考着他的答案,他笑了。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发型 | 新闻 | 新闻观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