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新赛季联赛环宇女排显冠军相 最大收获是信心

  新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已经结束了小组赛的第一循环比赛,虽然这七场比赛不会对冲冠形势产生重要的影响,但是从中也能看出一些端倪来,特别是两支夺冠热门的提前碰撞,更能让环宇女排清楚自己所在的位置,“只要不出意外,冠军还将在我们和天津队之间产生,因为两支球队无论是和对手们较量,还是彼此捉对厮杀,都证明了我们拥有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

  最大收获信心倍增

  “和往年联赛同期相比,本赛季联赛取得了不少突破,首先是成绩上的大幅提高,我们连续七场比赛都取得了胜利,其次是队员们的信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高。”

  岳金库说,其他对手不管交手多少次,都不能让环宇女排准确地衡量自己,打完天津队后,就可以进行阶段性总结了。他向记者进行着分析,以往联赛开局,正值国手刚刚归队,征战国际大赛那么疲劳,哪敢指望她们啊。本赛季的情况也差不多,开始几场都派上了年轻队员,她们上赛季第一次打联赛,输了好几场,即使赢了也是挺勉强的,今年不仅没输球,反而打得很痛快,全部都是直落三局,从这点来说,成绩上的大幅提高,没有掺进半点水分。

  不仅年轻队员成长很快,全队上下的士气较以往也有了质的变化。岳金库表示:“过去打天津队,就感觉有层窗户纸没有捅破,技术上没有太大差距,就是心理上总是不过关。每次上场看似信心十足,但多半是假象,是队里一再鼓励的结果,实际上心里面七上八下的。现在不同了,去年决赛两度战胜她们,上周六的比赛我们再赢她们,这说明心理问题彻底过关了,以后不怕再遇到她们了。”

  进攻犀利发扬光大

  说起环宇女排七场全胜的最重砝码,稍微关注排球(排球新闻,排球说吧)的人都知道是“强攻”,岳金库对此也是不置可否,单凭这点足够纵横天下了。

  岳金库还是拿连津之战为例,两支球队是目前国内女排中整体实力最强的,但是环宇之所以笑到最后,正是强攻的优势太明显了。即使在比赛的后半段,两位主攻手的进攻受到对手的一定限制,环宇女排在这一技术环节上,仍然体现了积极主动,仍然能够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王一梅经过去年的锻炼,在国内赛场可谓是无人能敌,32岁的老将张越红的竞技状态有目共睹,楚金玲的状态有所起伏,但在关键时刻也能够下球,有伤在身的杨昊替补上场照样游刃有余。光是大梅和张越红这两门“大炮”,轰下的分数就占全队总得分的一半还多。想想看,打天津队都是这个样子,和其他球队的比赛场景就可想而知了。

  王一梅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她的状态不必担心,而张越红尽管岁数较大,可是技术非常全面、心态也极其成熟,她的摸高至今还在全队保持最高,她告诉岳导,自己现在起跳能够看到对方的手,所以她能够就此做出判断走什么线路,并且命中率极高,而不像以前起跳下意识的扣球,打成什么样算什么样。岳金库非常感慨,强攻的突出已经成为球队最锐利的得分手段,因此这个赛季,她们肯定要一直打主力的。

  拦防系统还有不足

  七场比赛下来,积累了经验的同时也势必发现了不足,岳金库告诉记者,其实都是一些老问题,包括关键时刻失误较多,主攻和二传配合不娴熟,小球串联较差,容易出现急于求胜的心理等等。

  对此,岳金库表示,在他和教练组的改进计划中,首先就是要进一步加强体能训练,调动全队的状态。“现在几个国手的体力尤其需要加强,所以我们后面的重点还是身体训练,用这种办法把她们状态调动起来,把身体素质提高上去,为决赛打好基础。”在技战术方面,岳金库表示,要重点加强拦防,“尤其是拦网我们还要多下功夫,特别是拦对方到位的快球,我们还需要进行针对性训练。”

  至于攻强守弱的严重性,环宇女排早就意识到了,她们现在也有了一些积极的变化。拿和天津队的比赛来说,从来都是依靠一攻拿分的环宇女排,反倒是通过防守反击得了好多分,无论哪名队员换到后排,接球时都不再像以前那样稀里哗啦了,而要想提高防反的效率,把拦网搞好或者提高卡位的准确率,都是实用且有效的前提。

  

(责任编辑:潘煦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越红 | 王一梅 | 天津女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