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7羽联巡回赛 > 巡回赛动态

大马羽球赛中国军团夺三金 鲍春来男单苦战落败

大马羽球赛中国军团夺三金 鲍春来男单苦战落败

鲍春来遗憾错失冠军(美联社/Andy Wong)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总奖金额为20万美元的2007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站比赛落幕。中国军团夺得了五个项目中的三枚金牌。在女单比赛,朱琳直落两局轻取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夺冠;高崚先是与郑波(郑波新闻,郑波说吧)搭档拿下混双金牌,随后又与老拍档黄穂上演逆转好戏成功卫冕;在男单比赛中,鲍春来(鲍春来新闻,鲍春来说吧)苦战三局不敌丹麦老将盖德(盖德新闻,盖德说吧)屈居亚军。

大马羽球赛中国军团夺三金 鲍春来男单苦战落败

盖德男单夺冠(美联社/Andy Wong)

  最为引人关注的男单比赛在鲍春来和丹麦名将盖德之间展开。两人之前在大赛中有过4次交手,结果各胜2场不分高下。第一局开局阶段,鲍春来很快进入状态稍稍领先,但盖德连下4分将比分反超,到中局时以11-5领先。此后,鲍春来机会球出现时总有失误,因此比分差距始终未能缩小。随着鲍春来回球下网,盖德以21-15拿下首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便陷入胶着状态,不过鲍春来总是可以先行一步稍稍领先。

在技术休息时,鲍春来11-10领先一分。暂停后,鲍春来发力利用密不透风的防守和沉稳的进攻连续得分,将比分改写为19-11。尽管盖德最后时刻挽救了3个局点,但是在一次回合球对攻中盖德回球下网,使得鲍春来以21-17扳平局分。

  第三局决胜局,鲍春来4-1开局,不过随后盖德根据场上形势主动求变,再加上鲍春来自身失误增多,丹麦老将顽强的将比分扳成7平,并随后以9-7反超。此后,盖德连续破掉鲍春来的发球,直接接发球得分,在互换场地时盖德11-8领先。此后,盖德越战越勇,鲍春来则仍未将自身失误有效控制,很快盖德以17-12已经领先了5分。随着鲍春来回球下网,盖德以21-14赢得决胜局,从而以2-1击败鲍春来夺得男单冠军。取胜后盖德显得极为兴奋,不但紧握双拳并且还倒地打滚庆祝。

  女单比赛在小将朱琳和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之间展开。第一局比赛,朱琳开局后连得4分打出一个小高潮确立优势,随后黄妙珠尽管苦苦追赶但始终落后朱琳5分左右。随着黄妙珠正手回球出界,朱琳以21-15轻松拿下首局胜利。第二局比赛,朱琳依然压制黄妙珠,在中局阶段以13-8领先对手5分。此后朱琳完全占据主动,并最终以21-12再下一局,从而直落两局击败黄妙珠夺得女单冠军。

大马羽球赛中国军团夺三金 鲍春来男单苦战落败

高崚/郑波混双夺冠(美联社/Andy Wong)

  原计划将首先进行男单决赛,但由于中国选手高崚既进入女双决赛又打入混双决赛,因此比赛计划临时做调整,将混双比赛调整到首先开始。混双决赛在高崚/郑波和英格兰组合埃姆斯/罗布森之间展开。第一局比赛,前半局始终处于胶着,但高崚/郑波总是稍稍占先。在战至中局后,高崚/郑波网前球功底扎实的特点得到发挥,打出一波小高潮连下5分,很快将差距拉开,将比分改写为20-12。随着一个网前球轻吊得分,高崚/郑波以21-12拿下首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高崚/郑波拿下第一分后,埃姆斯/罗布森突然爆发,连得8分确立优势。此后,高崚/郑波顽强追赶,在中局时以9-12仅落后对手3分。但埃姆斯/罗布森不愧是世界排名前十选手,随后连扣带吊直取5分逼近胜利。最终埃姆斯/罗布森以21-14扳回一局。第三局决胜局,埃姆斯/罗伯森开局再度抢跑成功以6-3开局,尤其是扣杀方面,欧洲选手的力量优势得到体现。不过中局阶段,高崚/郑波发力利用对球落点的控制,将比分反超,以13-12领先。此后,高崚/郑波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一鼓作气,最终以21-15胜出,从而赢得了混双的冠军。

大马羽球赛中国军团夺三金 鲍春来男单苦战落败

高崚/黄穂女双夺冠(美联社/Andy Wong)

  在女双比赛中,高崚/黄穂的对手是印尼组合波莉/玛丽萨。结果高崚/黄穂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逆转击败对手获得女双冠军成功卫冕。三局比分为:19-21,21-12,21-11。东道主选手古健杰/陈文宏直落两局以21-15,21-18击败跨国组合吴俊明/陈甲亮(陈甲亮新闻,陈甲亮说吧)获得男双冠军。1月23日至28日,2007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将进入第二站韩国公开赛的争夺。(Firewall)

  2007马来西亚站羽球赛冠军榜

  男单:盖德(丹麦)

  女单:朱琳(中国)

  男双:古健杰/陈文宏(马来西亚)

  女双:高崚/黄穂(中国)

  混双:高崚/郑波(中国)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春来 | 盖德 | 郑波 | 罗布森 | 陈甲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