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三将离队难掩朱广沪失职 无魂国足急需高人指点

    搜狐体育讯 结束了欧洲拉练的国家队在1月20日上午抵达北京,在休息4天后,他们将在25日前往海南博鳌基地再次进行集训。本次集训为期10天,其中在2月7日和9日,国足将与哈萨克斯坦队进行两场热身赛。

在经历了欧洲拉练的13场不胜后,同样来自欧洲的弱旅哈萨克斯坦队将再次考验国足的“侵略性思维”。

  在欧洲拉练刚刚结束的时候,主教练朱广沪和领队蔚少辉都在不同场合表示了对部分国足队员的不满,他们认为有些队员在比赛中心态不端正,情绪消极,没有贯彻主教练的战术意图,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过,让人更加意外的是,朱广沪和蔚少辉的牢骚很快变成了实际的“处罚”行为——在国足前往博鳌基地的大名单中,武汉队的郑斌、长春亚泰的赵家林和广州医药的徐亮已经榜上无名,而没有伤病的三人被“除名”,预示着国家队开始了一次“整风”。

  由于欧洲拉练的三场比赛都没有电视转播,所以除了1平2负的比分外,国内球迷根本无法得知比赛的具体进程和球员的实际表现,所以郑斌、赵家林和徐亮是否就是“态度不端正、发挥欠佳”的典型,除了国足的相关人员和一些记者外,谁也无从得知。但在国足提倡所谓的“侵略性思维”时,郑斌和徐亮这两名进攻型球员却被弃用,折射出朱广沪对国足攻击能力的不满。

  不过国足欧洲拉练不胜,很明显问题是多方面的,除去队员个人能力外,朱广沪自己在战术指挥上的犹豫不定一日三变也是重要原因。从“切尔西打法”,到“疯狗战术”,再到“侵略性思维”,朱广沪在制造每一个新词汇的同时却根本没有把清晰明白的战术理念灌输给队员,所以时至今日,我们仍然看不到国足任何一套稳定成熟的阵容、阵型和打法。2005年3月,朱广沪正式出任国家队主教练,至今接近两年,但是他留给球迷的只有东亚四强赛和东亚运动会两个无关痛痒的冠军,而在更能展现一个教练能力的亚洲杯上,他却输得一塌糊涂,而且时至今日,他还在辩称自己需要实现阵容和打法。就算他在上任初期没有想清楚国足应该有的打法,难道两年时间还不足以让他拿定主意?

  朱广沪的三次“创意”实际上只是精神层面的东西,但是比精神更重要的是球员能力的发挥。“侵略性思维”甫一提出就遭遇挫败,责任不应该归到队员的身上,这个时候拿球员的态度说事,只能让人怀疑,郑斌等人的离队不过是一次转移球迷视线的“预谋”而已。

  (晓寒)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郑斌 | 徐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