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亚洲冠军联赛 > 亚洲诸强

申花亚冠劲敌有钱不愿花 长线投资今年难有作为

    搜狐体育讯 作为日本J联赛上赛季的新科状元,浦和红宝石队苦熬了13个赛季才好不容易获到参加亚冠杯赛资格。虽然在夺得联赛冠军之后,俱乐部上上下上都信誓旦旦,要在首次参加的亚冠杯比赛中最终问鼎冠军,当然该俱乐部的野心还不局限于此,新赛季甚至想囊括联赛、杯赛等共计5项赛事的桂冠。

  然而与国际大赛经验相对丰富的悉尼联队和中国上海申花队相比,初来乍到的浦和队随着球员转会市场上收获甚微,球员大都属于内战内行的本土球员,并没有凭借着财大气粗招募实力特别出众的球星,包括很多日本媒体也称浦和队疯狂叫嚣有虚张声势之嫌,有媒体甚至一针见血地认为,浦和队不断自戴高帽无非是俱乐部经营战略的一个环节,俱乐部只想借助于良好的发展势头,把现阶段归于积累丰厚家底时期,虽然财源滚滚,但并不愿花太多的钱,只有俱乐部的经济基础殷实了,才能确保在今后的亚洲乃至国际大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俱乐部:收支不均彰显俱乐部目标

  众所周知,在亚冠联赛E组中,除了实力偏弱的印度尼西亚佩西克队还显得有些神秘,让人摸不清在暗地里搞些什么名堂之外,包括悉尼联队和上海申花队都在开始紧锣密鼓地展开了引援和各项准备事宜。之前有消息称上海申花队继续着2年银根紧缩政策,包括购买3名外援的资金不过150万美元,而且俱乐部高层对于劳民伤财的亚冠杯并不感冒,竟然没有按惯例派官员出席在吉隆坡举行的亚冠杯分组抽签仪式,也因此为放弃亚冠杯留下话把。

  但从俱乐部目前所购买的外援能力和名气来看,申花队竟然不露声色地暗自较劲,让我们感到了眼光的确与众不同的大牌俱乐部风范,联赛、亚冠杯等一个都不能少。按说在该组的4支球队中,日本浦和红宝石队的经济实力应该排在第一位,排在次席的应是悉尼联队和申花并列,其中申花还略强一些,这主要是体现在购买新球员方面的投入,但令人惋惜的是,浦和队虽然财大气粗,但在花钱上的吝啬也着实有些费解。

  浦和队夺得联赛冠军之后,能够摆在桌面的包括门票、电视转播、广告赞助等收益至少已超过了80亿日元,仅相关纪念品一个月的销售额实现利润4亿日元,而在过去的一年里,相关产品售出年收益为8.4亿日元。其次是到场观众人数,浦和队主场球迷人数高达77万人次,门票收益高达19.49亿日元。让浦和俱乐部感到腰杆子硬气的还在于请来了德国著名品牌“HUGO BOSS”作为球队的正规西装。最近又找到2家国内大型赞助商,仅赞助胸前广告一项(一家负责国际比赛、一家则属于国内比赛专利用品),2家公司将在今后2年内提供10亿日元,也就是说包括背部、袖口、短裤等的服装赞助费年收益将突破10亿日元大关。

  浦和舍不得花钱为了啥?

  被认为在亚冠杯赛E组中的首富浦和队虽然已公开表示,新赛季的财政预算将超过70亿日元,而申花队包括引援、普遍超百万人民币工资开销在内,总的预算也抵不到日本俱乐部的十分之一,但细看一下浦和队在花钱的过程中,一系列举措其实也定了球队新赛季的基调。俱乐部在求购千叶杰夫队的中场球员阿部勇树一事上与其它竞争对手展开了不断竞高价的环节,阿部的转会费现在已攀升至4亿日元,年薪高达7000万日元的合约也由2年延长至3年,在这方面浦和俱乐部显得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得到中场想要得到的球员,但这项俱乐部购买球员最大的手笔,包括球员的年薪和转会费在内也超不过5亿日元。

  除了这项大手笔之外,目前队内年薪最高的外援当属上赛季最佳射手之一的瓦辛顿,他的年薪为1.5亿日元,在日本J联盟也是名列前茅的高薪球员之一,但谁又能保证年愈32岁的老将会在漫长的魔鬼赛程中保持怎样的状态。年薪排在次席的是同样来自巴西的中场球员博泰,年薪高达1.2亿日元,另外一名外援涅涅则因为近几年缺赛太多,目前年薪仅维持在4000万日元左右,更何况他是在上赛季刚一结束就被俱乐部炒掉的老龄球员,只是因为俱乐部引援工作意外受挫,他才得以拿到继续打工半年的临时合同。

  在日本本土球员中,从荷甲“出口转内销”的中场天才球员小野伸二的年薪才是全队身价最高的球员,他的年薪高达1.8亿日元。除了3位过亿球员之外,俱乐部还送走了年薪达到9000万日元的高薪球员三都主,他一人的年薪比全队12名年薪只有480万日元的刚入队球员加起的金额还要多,因此,仅工资预算开支为10亿完全是一个留有余地的数字。其二就是到澳大利亚、中国、印尼参加比赛的旅差费用和球队兴建更现代化的足球场,俱乐部对于基础设施的投入也有不笔不菲的开销。

  把俱乐部开销的大头都拎出来细算的话,其实俱乐部的预赛还有更大的空间和更充足的财力,究竟俱乐部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呢?通过分析笔者认为,浦和队虽然一直在高调叫嚷着,希望在一系列的大赛中都取得不错的成绩,但从赛季开始前的购入球员的手笔和引进的人数来看,基本上还是立足于去年夺得联赛冠军的主力球员。这其中首先体现了主教练的执教思路和目标。

  作为新上任的主教练奥吉克自感作为国际足联的技术委员会主席,对于亚洲整体足球水平和浦和队自身的能力有着一定的了解,也许他自我感觉到,仅凭这一帮本土球员挑大梁的球队完全可以完成亚冠杯夺冠的重任,因为,所有的球员调整必须得到主教练的认可。日前奥吉克甚至跑到浦和二队观看年轻球员的比赛,也就是说他和俱乐部在花钱买球员方面还是立足于自力更生,通过内部的挖潜来完成第一次参与的国际比赛。其二就是俱乐部定的既定方针。由于在亚洲等国际大赛上,浦和还属于刘姥姥进大观园头一遭,因此,客观地分析球队的前景,再加上在年初又夺得了天皇杯赛冠军,事实上又获得了参加下个赛季的亚冠杯资格,所以本赛季试探性的比赛,以求积累大赛的经验,真正到下个赛季才真正向冠军发起冲击,正所谓高调要唱,但心里清楚自己的目标。浦和队不是没有钱,而是不愿意把钱白白往水里丢,它们还在等待时机,这才是该俱乐部战略性长期规划。

  (杆子)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