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7乒联巡回赛 > 巡回赛评论

齐鲁晚报:乒坛球王新年敲警钟

  克罗地亚乒乓球公开赛,成了郭跃、郝帅等小将的天下,而那些威震世界乒坛的中国球王们,却在今年的首次比赛中上演大溃败,出现令人始料不及的怪异现象。

  由于萨格勒布要举办世锦赛,此次公开赛成为世界选手练兵的大好时机,中国军团的精锐选手也倾巢而出。

然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惨剧接踵而来:世界“王中王”王励勤,被小将马龙以显著的优势轻松淘汰;世界杯“常胜王”马琳,奋力拼杀后惨败于新锐郝帅之手;世界杯“新科状元”王皓,竟然不敌奥地利老将施拉格;奥运男双冠军陈玘,被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降服。王励勤与马琳的失败,是由于对手间非常知根知底,而新秀打出士气与水平则令人欣慰。但是,王皓与陈玘的失败在于心理上准备不足,而在技术与战术上轻视对手为其败阵的关键因素。

  不仅如此,横行世界的“球王”张怡宁,经过激烈搏杀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被阻挡在此赛的女子八强之外,这是其第三次惨败于姜华珺之手,在生死关头的心态失衡为其败因。如此,张怡宁在心理上蒙上了阴影,而姜华珺成为张怡宁名副其实的克星,这是一个要着重解决的重大问题。世界“大姐大”王楠,则被小将郭跃击落马下,王楠除应对手法上的单一之外,在对攻时的步伐移动与击球落点上存在不足。

  中国球王的新年初考完毕,而如此低的考分令人诧异,但众小将的精彩表现,给人们带来了喜悦与希望。中国球王要完成北京奥运的神圣使命,除了解决“慢热”的状态之外,还要在绝境中锻炼起死回生之术,这是一个艰难课题。(马安泉)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姜华 | 马琳 | 王皓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