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陕西汉斯主场力克劲敌东莞新世纪 西北狼再逞能

  王立彬从执教一开始,便希望球员们成为CBA中的西北狼。昨日下午他的教练组和一帮小伙子通过一个加时赛,在主场123∶119力克劲敌东莞新世纪。赛后王立彬显然有些感动,“这场胜利是我们拼出来的。”他说。

  ■雪藏主力半场太极

  几个赛季以来,东莞新世纪的出众进攻力给所有对手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开局别想着一口吃下个胖子,我们没有这个夸张的实力。就是在场上站稳脚跟,做好自己的攻防。”赛前王立彬挨个嘱咐首发球员。本赛季一直坐稳首发的刘久龙本场并没有出现在第一阵容中,胡光顶替了他的位置。

  安东尼一开场就开始帮助东莞新世纪疯狂抢分,虽说这名外援没有打满第一节,可在东莞新世纪首节得到的35分中,就有16分是他贡献的。布兰顿拿安东尼也没有什么好办法,陕西汉斯本节27∶35落后,上半场结束时他们以55∶65落后。

  在整个上半场比赛中,布兰顿和李萌的三次快攻配合,让现场球迷十分兴奋。李萌也是陕西汉斯在上半场发挥最好的球员。

  “好了,半场过去了,现在我们的比赛正式开始了,打我们的快攻,让他们跟着我们走。”中场休息时王立彬说得很认真,此前他已经将刘久龙调进下半场首发阵容。

  ■一鼓作气摧城拔寨

  下半场一开始,布兰顿抢到后场篮板,并直接运球到前场用大力扣篮完成这次进攻,这无疑引爆了陕西汉斯球员的士气。在不到四分钟的时间里,陕西汉斯打出10∶3的小高潮,值得一提的是张伟此间有3次抢断。

  东莞新世纪赶紧要了暂停。“要趁热打铁,站起来,给他们看谁厉害!”陕西汉斯常务副总经理袁铎趁着教练组讲解战术,给球员们鼓劲。比赛重新开始之后,刘久龙全面爆发,这让陕西汉斯在本节结束前2分多钟,将比分改写为80∶77。其中刘久龙这段时间里独得12分,看来教练组的战术非常老到。

  最后一节东莞新世纪派出安东尼和迈克的双外援战术,这让陕西汉斯在内线对抗中很吃亏。本节陕西汉斯两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但对手的双外援战术很快又反超了比分。如果不是常规时间结束前,胡光制造了犯规陷阱和布兰顿强打得手,落后4分的陕西汉斯是很难以112平的比分将对手拉进加时赛的。加时赛中,陕西汉斯的出色防守,让比赛走向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加时赛结束哨声响起时,陕西汉斯的替补席上,球员、教练员和俱乐部官员早拥抱在一起庆祝。

  赛后王立彬说:“这场比赛打得很有性格,也让南派球队看到了西北狼的样子,希望我们在这个方向上走得更远一些。”本报记者 孙元华

  父母助阵布兰顿

  原在美国休斯敦的布兰顿父母,在上周五赶到西安,他们希望现场看看自己儿子在中国联赛的表现。昨日陕西汉斯比赛时,夫妻两个被安排在好位置坐下。布兰顿的母亲在比赛绝大部分时间里,都挥舞着充气棒为陕西汉斯加油,而他的丈夫则是一面嚼着爆米花,一边看着儿子在场上表演。

  “我是布兰顿的母亲,他是布兰顿的父亲,或许也可以叫他老布兰顿,这就是我们的名字。”人到中年的布兰顿母亲非常幽默,她甚至不愿意透露自己和丈夫的名字,因为她认为自己的儿子才是中国联赛的知名人物。在现场解说员柯兴平老师的介绍下,这对夫妻成了场外焦点,很多陌生人来和他们打招呼。

  布兰顿的母亲说,家里一直以儿子为骄傲,同时她透露,自己和丈夫年轻时也都是在美国大学生联赛中效力的。如今在休斯敦居住的夫妻俩,偶尔也去丰田中心看火箭的比赛,并且认为姚明是球队灵魂人物。本报记者 孙元华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汉斯 | 布兰顿 | 王立 | 安东尼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