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比起10年前的亨德利 丁“球王”还差些什么?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半决赛我国选手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经过3个小时的奋战,以6比2大胜“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爵士,历史上首次顺利进入该项大赛的决赛。丁俊晖的8局比分为64比55,58比5,1比70,67比57,0比129,64比55,128比0、62比0,在第4和第6局上丁俊晖都在极为不利的情况下起死回生,而本场一杆得分最高为亨德利创造的129分,丁俊晖则为128分。

  截至本报发稿时止,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的决赛正在进行中。

  同样是6比2取胜,但是昨天丁俊晖与亨德利的比赛与前天同斯蒂芬·李的比赛却有很大不同。丁俊晖和亨德利昨天进入比赛状态都很快,两人的精彩争夺从第一局就开始了,亨德利虽然已经不是十几年前那个无敌的亨德利了,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台球皇帝”的实力要远在“胖子李”之上。

  继2005年的中国赛决赛之后,丁俊晖有一次战胜了亨德利。将近两年的时间里丁俊晖又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些主要体现在他的防守上,英国媒体过去曾评价丁俊晖认为,他的进攻能力要远在防守能力之上,然而从昨天的比赛看,丁俊晖的防守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

  进攻比较

  昨天的比赛中,亨德利打出了一次单杆129分,如果不是最后打黑球时太过放松,他应该可以打出136分的高分。这次表演让我们依稀看到了“台球皇帝”十年前的风采,然而终究是岁月不饶人,亨德利确实老了。第6局比赛中,亨德利单杆打到55分,眼看就要再胜一局将总比分扳平,然而一个负角度的黑球被亨德利打的稍厚了一些,黑球没能攻下并给了丁俊晖反攻的机会,随后小晖抓住机会一举拿下此局,总比分变为4比2之后胜负已经没有什么太大的悬念了。

  防守比较

  防守是斯诺克比赛的真谛,英语“snooker”的意思就是障碍。在这一点上丁俊晖和亨德利今天打成了平手,或者说亨德利还要稍胜一筹。第4局比赛是一个经典的防守大战,两人在还剩下一颗红球的情况下比拼着安全球,经过了多个回合的拉锯战之后还是丁俊晖的疏忽给了亨德利机会,亨德利打进红球后本有机会一举拿下这局,将总比分扳平,但关键时刻亨德利在打绿色球时出现了意外,由于静电的干扰,白球在击中绿球后双双弹起,绿色球弹跳后线路出现偏差,最终打在台角上弹出了球台,丁俊晖意外获得了上场的机会。

  可以说如果不是这次意外,亨德利铁定将拿下这局比赛。这样的话总比分就会变成2比2,两人就将重回到同一起跑线,谁胜谁负还很难预料,是丁俊晖的防守球给了对手机会,相比而言亨德利的防守更加稳健,这一点上小晖还有提高的空间,也许这就是丁俊晖和十年前无敌的亨德利相比还稍微欠缺的一点吧。

  运气比较

  运气昨天对于两人来说是公平的,所不同的是丁俊晖抓住了运气带来的机会而亨德利没能抓住:亨德利将绿球打飞是小晖的运气,他上场后拿下了比赛;亨德利的冲球险些造成红色球落袋,但这次幸运女神的眷顾亨德利没能把握,他随后在击打黑球时失误了。

  运气不可能只眷顾一名运动员,它对参加比赛的选手来说是公平的。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斯蒂芬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