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法国杯:业余队再破里昂大门 马赛上演惊世绝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法国杯1/16决赛全部结束。除尼斯在点球大战中负于法乙球队蒙彼利埃之外,其余各支甲级队纷纷过关。不过,比赛过程大都一波三折,继上轮被业余球队巴约内攻破大门之后,法甲霸主里昂本轮被另一支业余球队拉昂攻破大门,颜面尽失。

在一场两支法甲球队之间的争夺中,马赛在客场与勒芒激战到加时,最终在第121分钟上演绝杀,一球击败勒芒,艰难晋级16强。

  拉昂1-3里昂

  业余俱乐部与法甲五冠王之间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由于拉昂的主场只能够容纳2000名观众,比赛最终被安排在80公里外附近的兰斯进行。不过,由于兰斯的奥古斯特-德劳内球场正在翻新,原来的22000个座席只有9200个能够投入使用,但球票早在一周前便被抢购一空。

  没有人认为里昂会被拉昂淘汰,五个联赛的级差显示着两队间的巨大差距,但拉昂的业余球员们并没有被对手的威名吓倒。第19分钟,里昂中后卫卡萨帕回传门将维尔库特力道过轻,拉昂前锋科夫曼速度奇快,一个加速成功将球断下,维尔库特迅速出击,科夫曼果断起脚,为拉昂拔得头筹! 本赛季法国杯两次对阵业余球队,竟然都被对方攻破了大门,里昂主教练霍利尔显得极为懊恼。

  丢球后的里昂加强了攻势,甚至在前场展开就地反抢,拉昂缺乏经验的后卫们顿时手忙脚乱,屡屡出现传球失误。第27分钟,能够打多个位置的万金油克拉克从对方脚下断球成功,突入禁区后大力施射,将比分扳成1比1平,里昂球员进球后显得很不兴奋。

  随后的比赛主动权完全掌握在里昂手中,图拉朗,卡尔斯特伦和克拉克三人利用娴熟的短传配合耐心地寻觅着机会。而拉昂的业余球员们虽然技术粗糙,但体力充沛,奔跑速度极快,用霍利尔在赛后的话说是“我们在与11名田径选手进行比赛”。上半场,里昂竟被对手逼成1比1。

  下半场开始后突降暴雨,场地变得非常湿滑,惯打地面短传的里昂显得很不适应。直到第68分钟,里昂才获得第二个进球,替补上场的戈武得球与弗雷德打了一个成功的二过一配合后成单刀之势,面对拉昂门将冷静推远角得手,将比分改写成为2比1。比分领先后里昂大松一口气,适时地打起了控制球战术,拉昂意欲加强攻势,可惜心有余而力不足,球员抽筋的情况屡屡出现,场面颇为悲壮!第86分钟,拉昂再遭打击,巴西前锋弗雷德禁区内抓住对方防守漏洞,轻松推射得手,将优势扩大为两球。

  随后里昂放缓了攻击速度,拉昂也无力回天,比分最终定格为3比1,里昂晋级法国杯16强。

  里昂出场阵容(4-3-3)

  维尔库特/雷维埃尔,卡萨帕,斯奎拉奇,贝托德/图拉兰,卡尔斯特伦,克拉克(马卢达63’)/本阿尔法(穆勒79’),弗雷德,雷米(戈武56’)

  勒芒0-1马赛

  两支甲级队之间的对抗。勒芒本赛季主场优势明显,除了联赛输给领头羊里昂之外,其余所有赛事保持不败。马赛从来没有在杯赛中与勒芒交过手。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一场遭遇战。

  双方一大开场便拉开架势大打对攻,勒芒企图借主场之利拿下对手,马塞则利用西塞和里贝里的个人能力频频突破。第12分钟,西塞中路带球盘过勒芒两名中后卫后,获得了单刀机会,然而他的推射被出击的勒芒门将贝利化解,错失首开纪录的机会。

  一刻钟过后,马赛在中场逐渐占据上风。然而西塞立功心切,三次掉入越位陷阱。上半场后半段,顶住压力的勒芒发起了一轮攻势,其中以前锋沙玛萨在第41分钟的凌空抽射击中立柱最有威胁。

  第65分钟,马赛替补前锋尼安格替下老中锋帕吉斯。随后,尼安格接西塞妙传形成单刀,然而他的推射稍稍偏出。西塞过于兴奋,频频落入越位陷阱。90分钟结束,比分仍然是0比0,双方进入加时。

  第91分钟,西塞禁区弧顶处得球后突然拔脚怒射,然而皮球重重砸在门柱上弹出!第92分钟,沙玛萨用一记同样势大力沉的远射还以颜色,可是同样被门柱挡出!加时易边再战,第105分钟,西塞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勒芒门将贝利冷静推射,皮球却再度中柱弹出。第106分钟,勒芒前场任意球吊入禁区,替补上场的头号射手班古拉无人盯防后点推射,皮球仍然中柱而出!比赛陷入疯狂!

  加时赛补时一分钟,当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将进入点球大战之际,马赛获得了角球机会,里贝里发出,尼安格后点高高跃起,将皮球砸进网内!1比0,随后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马赛不可思议地绝杀勒芒,艰难闯进法国杯16强。(优雅屠夫)

  马赛出场阵容(4-4-2)

  卡拉索/拜耶,罗德里格斯,祖巴尔,塔伊沃/姆巴米(奥莱姆贝100’),纳斯里,里贝里,卡纳/帕吉斯(尼安格65’),西塞

  其余各场赛事比分:

  南特3-1阿眠(法乙)

  波尔多3-3尼沃特(法乙),波尔多点球5-4晋级

  布瓦-吉约姆(业余)1-1瓦纳(法丙),瓦纳点球6-5晋级

  蒙彼利埃1-1尼斯,蒙彼利埃点球4-2晋级

  彭迪维(业余)0-2蒙素(业余)

  罗莫兰丁(法丙)1-2瓦朗谢纳

  奥尔良(业余)1-3朗斯

  雅尔维尔(业余)3-5里博尼(法乙)(加时)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昂 | 西塞 | 弗雷德 | 克拉克 | 库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