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华西都市报:沪上再演“常李之争”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认识我。

  十年之后,李昌镐说:“我跟常昊就像亲兄弟一样,棋盘上经过无数缠斗,赛后却总是一起吃饭,一起喝酒。”

  十年之后,常昊说:“时间过得真快,我们俩都好像老了,但我自认心态还很年轻,过去十年李昌镐成绩远胜于我,接下来十年,我要更努力。

  作为中韩两国围棋界的代表,常昊李昌镐今天又将在上海举行的第1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中碰撞。从1997年两人首次对决至2007年,十年抗争,一个劫。

  对世界棋坛来说,常昊VS李昌镐的战斗就是一部长篇史诗———如果说1997年的中韩天元对抗赛是“绝代双骄”对抗的序幕,那么,10年后,将于今天在此间华亭宾馆展开的第1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无论胜负都将创造这部史诗新的章节……

  10年来,常昊与李昌镐的交锋战绩是6胜21负1平,处于绝对下风,常昊昔日的世界大赛“六连亚”,也有近半数是拜李昌镐所赐。不过近年来情况发生改变,常昊自2001年三星杯半决赛首次在番棋角逐中2:1击退李昌镐之后,开始走上坡路,而无敌的李昌镐如今胜率与过去已不可同日而语,用国家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九段的话来说———“现在是战胜李昌镐的最好机会!”两名当局者日前均抵达沪上,并参加了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和晚宴。

  在接受记者现场采访时,李昌镐似乎对与常昊的交情念念不忘,他说:“这么多年来,我和常昊之间展开过无数次战斗,不过我们在比赛之外相处得非常惬意,就像亲兄弟。常昊棋风厚重,几年前在中国国内棋坛曾跌入低谷,现在他能重新崛起,我非常为他高兴……”

  展望本次决赛的胜负,石佛以“我2:1赢可能是三星公司最期待的结果”展示了一下自己的信念。相比之下,常昊绝对更在意比赛的胜负,因为李昌镐就是他一生的苦手,还因为2001年他在三星杯半决赛中淘汰李昌镐进入决赛后,就在华亭宾馆输给了石佛的恩师曹薰铉九段……忆往昔,昨天的常昊不胜唏嘘,他表示:“时间过得好快,这10年来,李昌镐的总体战绩比我好很多,我只是一个追赶者。虽然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但在棋盘上,我只会想着如何去获胜!”一个有意思的插曲,发生在李昌镐发言时,有记者注意到常昊和刚卸任中国棋院院长的王汝南正交头接耳,遂发问:“我看常昊和王老刚才似乎一脸‘坏笑’,是不是表示这次决赛有必胜的信心?”搞得常昊花了很长时间去解释。

  好友,也是好对手,这样的角色并不容易扮演,以至于昨天的晚宴上,常李二人面对镜头保持握手姿势时,一开始两人面上均无半点笑容,主持人当即戏言:“台上这二位的表情,如果去演《无间道》续集,只怕再合适不过了。”

  本报上海电记者贾知若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昊 | 李昌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