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发生内讧只因有"李" 马良行不是杨一民的人

  就在一年一度的四国邀请赛即将打响之际,从中国女足内部曝出了有史以来最大一宗内讧传闻,领队、主教练、助理教练、球员以及尚未到任的外籍技术顾问之间,似乎出现了一系列不可调和的深度矛盾……是什么力量割裂了中国女足曾经最为骄傲的团结氛围?是什么人物引发了这场最不合时宜的地震?

  本报记者在亲赴广州女足集训营进行了三天实地采访之后逐渐理出了一些脉络,原来竟然有大量的“证据”都在指向新任领队李飞宇,难道他真是女足内乱的头号“真凶”?李飞宇何许人也?

  对于李飞宇的前世今生,大多数球迷都不甚了解。

  李飞宇在2000年从北体大毕业后来到中国足协工作,担任初级翻译。介绍李飞宇进入中国足协的杨一民与其有校友之谊,随着杨一民在足协上层地位的日益稳固,李飞宇的地位也迅速蹿升。从2001年开始,他就成为中国足协第一个专门配备给各路国字号球队的“科研教练”,2006年底他通过中层竞聘一举跃居女足国家队领队之职。

  一位离开中国足协不久的人士在介绍李飞宇其人时曾用十个字加以概括:“小小的年纪、大大的官僚”。他说李飞宇在足协小楼里是出了名的专走上层路线的人物,“小字辈里谁也没有他那么有心机。”矛盾因何爆发?

  2006年12月30日,中国女足在昆明开始了备战四国赛的封闭集训,这是女足在近十年内首次上高原集训。

  新官上任的领队李飞宇颁布了以“不许染发、不许佩戴首饰、不许使用手机和电脑”为核心内容的整风法案。这些毫无人性化色彩、甚至带有侵犯人权意味的李氏军规甫一出台,便招致队员的一片反对。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为了顾全大局,主动带头配合李飞宇推行了这套军规,小马本人甚至还成为“倒在军规枪口下”的第一个被罚者。

  这次整风在昆明集训结束之际攀上高潮,来自上海的主力中卫袁帆突然被李飞宇以“内部劝退”的方式逐出国家队阵营。由于马良行称自己对此事并不知情,再加上袁帆在离开国家队后连续数日在媒体上“炮轰李飞宇”,女足军团的和谐假象终于被击碎。

  女足离开昆明赶到广州后不久,主帅马良行便抱病离开了球队回上海休养。这被疑为是李飞宇炮轰的结果。

  事实上,女足国家队的帅印归属一直是足协上层的几位大员之间进行权力博弈的结果。马良行在2001年底第一次出任中国女足主帅时,是得益于南勇的力捧。后来,足协的美女副主席薛立(薛立新闻,薛立说吧)通过强挺张海涛(张海涛新闻,张海涛说吧)出任女足主帅,而在一段时间内压倒了南勇的风头。雅典奥运会上张海涛引军惨败,足协二把手阵营里的“杨一民时代”终于到来。

  许多女足老臣子都心知肚明这样一个事实,马良行始终不是“杨一民的人”,于是李飞宇才被安插进女足阵营,才会做出一连串让马良行心里极其不舒服的举动。

  中国女足目前最当打的一批力量都得到过马良行的栽培,因此马良行毫无疑问是在球员层面拥有最高支持率的一位女足教头。因此,如今李飞宇的举动更是不得人心,而且在队内“极不受欢迎”。

  “这个李领队,什么都不懂还什么都想管,真不知道他到底想干什么!”一名女国脚毫不客气地揭底说,“他以前号称是足协的科研教练,其实就是去客场拍一拍对手的比赛录像,对于足球他根本就不懂,天天在训练中瞎指挥,没一句说在点子上。”

  对于李飞宇,女足姑娘们只认同三点,一是外语确实好,二是官派确实足,三是为人确实不色,“外语说的哇哇的;再就是没事儿就搞搞整风什么的,天天给我们上思想政治课,官气大的很;唯一说得过去的就是这个人不色,这么年轻又成天扎在女孩子堆里,他一直能端得住……”

  记者邱国栋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飞 | 张海涛 | 马良 | 矛盾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