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7羽联巡回赛 > 明星花絮

还是阴盛阳衰 鲍春来单飞失败高崚一人独得两冠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昨天,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站决出了5个单项的冠军,中国队夺得了女单、混双和女双冠军,鲍春来(鲍春来新闻,鲍春来说吧)在与丹麦名将皮特·盖德(盖德新闻,盖德说吧)的较量中以1比2告负,只能屈居男单亚军。

  鲍春来“单飞”失败

  中国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队总教练李永波(李永波新闻,李永波说吧)在今年初的全国羽毛球工作会议上曾经透露,要让鲍春来等主力队员在一些比赛中“单飞”,即无教练无翻译跟随,队员必须自己应付比赛,从而锻炼他们的独立能力。

  在昨天的男单决赛中,中国队的教练组曾经尝试让鲍春来“单飞”了一局,不过,看到他以15比21先丢一局后,中国男队主教练钟波坐不住了,他赶紧在第2局中场休息的时候不住提点鲍春来,结果,后者以21比17扳回一局。鲍春来与皮特·盖德在决胜局中多次打成平局,7比7成为该局比赛的“分水岭”,皮特·盖德开始“加速”,一度以16比10领先。在气势如虹的盖德面前,鲍春来霸气全无,最后以14比21告负。前天下午,盖德是苦战3局才淘汰队友乔纳森,挺进决赛的,而鲍春来则因为老将陈宏(陈宏博客,陈宏新闻,陈宏说吧)突然宣布弃权而不战而胜。遗憾的是,即使在陈宏的成全下,鲍春来仍然难以摘下“千年老二”的帽子,在2007年的首个系列赛中丢掉了男单冠军。

  在中国队的张宁(张宁新闻,张宁说吧)、谢杏芳(谢杏芳新闻,谢杏芳说吧)、蒋燕皎,中国香港队的老将王晨(王晨新闻,王晨说吧)因故缺阵的特殊情况下,马来西亚站的女单冠军主要由二线选手竞争。中国队的朱琳在昨天的决赛中以21比15和21比12击败了东道主选手黄妙珠,首次夺得该站赛事的女单冠军。

  高崚一人独得两冠

  郑波(郑波新闻,郑波说吧)/高崚这对多哈亚运混双冠军组合在昨天下午的马来西亚站混双决赛中与世锦赛冠军、英格兰队的罗伯森/埃姆斯相遇。经过3局苦战,郑波/高崚以21比12、14比21和21比15获胜,首次携手夺得该站混双冠军。稍作休息后,高崚再度上场,她和女双“搭档”黄穗(黄穗新闻,黄穗说吧),在先输一局后,以21比12和21比11连扳两局,从而以2比1战胜了印尼队的波莉/玛丽萨,这样,高崚继捧得混双冠军后,再获女双冠军。

  男双决赛在东道主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与跨国组合吴俊明(美国)/陈甲亮(陈甲亮新闻,陈甲亮说吧)(印尼)之间进行,结果,在多哈亚运上夺得男双冠军的古健杰/陈文宏以21比15和21比18战胜对手,在本土夺冠。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春来 | 盖德 | 陈宏 | 郑波 | 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