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袁帆“蹊跷”离队马良行住院 中国女足酝酿巨变

   本报记者 苏原平

  为迎战1月26日在广州进行的女足四国邀请赛,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结束昆明集训抵达广州进行最后的备战。但是抵达广州不久,中国女足却遭遇着前所未有的动荡,继主力中后卫袁帆“蹊跷”离队后,主教练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也在18日“因身体不适”住院,20日下午在妻子的陪同下返回上海治病。

从袁帆被劝退离队,到主帅马良行住院,再到领队李飞宇进行技战术讲解,中国女足正在酝酿着一场巨变。

  主力“蹊跷”离队

  在袁帆被驱逐出中国女足之前,上海籍球员孙雯、潘丽娜就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早在马良行重掌国家队时,曾力邀孙雯复出,孙雯也欣然同意。但孙雯在回归国家队的过程中遭到了来自中国足协高层的阻挠,为了不使马良行为难,孙雯主动退出并宣布退役。潘丽娜的离队原因与孙雯大致相似,也是来自足协高层的压力。在她们离队后,马良行着力培养的另一名上海籍年轻队员、多哈亚运会上打入两球的主力中后卫袁帆也被迫离开国家队,她是在马良行事先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因“训练不投入,能力不达标”而被驱逐的。

  马良行被“架空”

  去年,当马良行率队在澳大利亚艰难地举起亚洲杯冠军奖杯后,他与中国足协迎来了短暂的“蜜月期”。然而,这一“蜜月期”在多哈亚运会上戛然而止。兵败多哈,让原本就对马良行并不信任的中国足协高层有了更换主帅的念头。此后,中国女足成立了队委会,权力凌驾于主教练之上,导致马良行逐渐被架空,失去了作为主教练应有的权力。最好的例子就是袁帆,她在被驱逐后透露,她曾在离开国家队前和马良行有过一次沟通。马良行无奈地说:“国家队有很多事情不是教练所能左右的。领队作出的决定,我也没办法。”就在袁帆被清除后,马良行也“因病住院”。据说,马良行在昆明高原上呆的时间太长,所以身体不适。来到广州后,他的身体出现了激烈反应,不得不前往医院接受身体检查。经过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的紧急安抚后,20日回到上海的马良行表示,他将尽快检查好身体,如果没有大碍将尽快返回广州带队训练。

  领队“越俎代庖”

  袁帆离队后说:“我是不准备再进国家队了,除非是领队李飞宇离开了中国女足。”据了解,中国女足阵营中对领队李飞宇的极端作法心存不满的人并不在少数。在李飞宇的主持下,近来中国女足内部气氛有些紧张,先是整风,之后又有队员遭“劝退”,马良行也曾因没有在训练前查看场地受到处罚。18日上午,中国女足在驻地进行上午训练前的技战术讲解会议,主教练突然因病缺席,本应由助理教练完成的技战术讲解却由领队李飞宇“越俎代庖”。这也是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次出现领队讲解技战术。一名领队为何能绕过主教练大开杀戒,单方面宣布开除某名队员,为何又能“越俎代庖”进行技战术讲解?中国女足的内部矛盾至此暴露无遗。

  对于迫在眉睫的四国赛来说,如果马良行不能在短期内康复,那么是助理教练王海鸣带队指挥比赛,还是由顾问克劳琛火线扶正?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否认了有关克劳琛接替马良行的传言,他表示,克劳琛22日抵达广州后的身份只是技术顾问,不会担任教练组成员。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雯 | 李飞 | 马良 | 克劳琛 | 潘丽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