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掘金核心心境迥异 郁闷麦迪停车场问候小艾


姚明新闻总汇

  本报记者 朱沁沁

  麦蒂休息了一场后回来了,但掘金队主教练乔治·卡尔一点都不担心,虽然他们的核心安东尼(安东尼新闻,安东尼说吧)要到下一场比赛才能复出。“我觉得,只要阿伦(艾弗森(艾弗森新闻,艾弗森说吧))得足够的分数,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就完了。”卡尔显然研究过火箭的战绩,整个联盟,除了马刺,火箭的场均失分排在倒数第二,打败火箭最好的办法就是撕开他们橡皮膏似的防守,艾弗森无疑是这个联盟里最合适的人。

  艾弗森疯狂地投篮,30次出手是他来到掘金后最多的一次,他一个人的出手次数比其他四名先发加起来还要多3次,占了全队三分之一。“我用一个联盟前五位的组织后卫换来阿伦,我不是让他来助攻的,他的任务就是得分。”卡尔的“推波助澜”让艾弗森扔起球来有恃无恐,30次出手12球命中,常规时间最后时刻他连砍6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中,他不但自己投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远距离三分,还帮助布莱克完成了“打四分”,一举绞杀火箭。火箭则本赛季第一次在主场得分过百的情况下输球。

  36分、10次助攻,艾弗森的表现完全压倒了火线复出的麦蒂,《休斯敦纪事报》之前曾放出烟雾,说麦蒂的腰伤并无好转,战掘金很可能继续缺席,但是火箭之前已经连败两场,在球队核心球员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归期遥遥的情况下,麦蒂是唯一的核心。有点着急的他和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商量后出现在昨天的首发阵容里。但三天没打球的麦蒂,手感并不好,他25次出手,全场仅次于艾弗森,但只命中9个,命中率在所有出场的18人中仅仅高过本队18投5中的阿尔斯通。

  赛后,麦蒂匆匆回到更衣室洗了个澡,一堆记者围在他的椅子边等着,麦蒂没什么心情,简单说了两句后就推开人群走了出去,他走到了掘金的大巴前,眼看艾弗森还没来,麦蒂站在大巴的门边又开始接受起采访。“过去四场我们的失分都超过了100,杰夫的脸色你们都看到了。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我们曾经创造了奇迹,也创造了纪录,但这些都是建立在防守的基础上。我想我们必须牢记‘专注’这个词。”

  麦蒂的情绪比较低落,那边的艾弗森则完全是另外一个样子,他戴着耳机开始在更衣室里唱歌,并一直唱到了停车场,直到他看到了站在大巴前的麦蒂,他才把音乐关掉,两大主角击掌并拥抱了一下,麦蒂看着艾弗森走上大巴,一转身对还没散去的记者们说:“我还不如躺在家里,那里舒服多了。”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姚明 | 卡尔 | 安东尼 | 阿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