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两场比赛出示25张黄牌5张红牌 西甲开“染坊”

  新快报讯(记者 黄嘉鑫)上周六凌晨西甲只进行了两场比赛,但执法主裁判加起来竟然出示了25张黄牌和5张红牌,其中马竞与奥萨苏纳一战,最后15分钟竟然集中了4张红牌。西甲裁判的水平,肯定又要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话题。


  马竞小胜红牌战

  马竞主场迎战奥萨苏纳,尽管僵局一直未被打破,但场面上的火药味却渐浓,主裁判对于球员多次动作过大都置之不理,造成之后的场面失控。上半场双方就两度发生争执,对阵旧主的马竞主帅阿吉雷还被直接请出场外。疯狂始于第78分钟,奎利亚尔禁区内对托雷斯犯规被红牌罚下,但马竞队长却将点球射中横梁。

  但奥萨苏纳城门还是在第84分钟告破,泽·卡斯特罗禁区内混战中抽射破门。两分钟后,从皇马租借而来的索尔达多报复性地肘击泽·卡斯特罗被红牌直接罚下。第90分钟,门将里卡多不满判罚也申领了第二张黄牌被逐。第96分钟,劳尔·加西亚脚踢塞塔里迪斯累计2张黄牌下场。奥萨苏纳完场时仅剩下7人应战。4人被罚将令他们下场客场迎战赫塔菲也面临困境,其中索尔达多和劳尔·加西亚都有可能被追加处罚。

  另外一场比赛,伤兵满营的维拉利尔刚刚在国王杯不敌西乙球队瓦拉多利德,但领头羊塞维利亚却没有把握机会,双方闷战90分钟收场。主裁共出示了11张黄牌,其中塞维利亚6张,维拉利尔5张。塞维利亚总算在低迷状态中遏制住连败,仍然领先少赛2场的巴萨3分。

  派牌多,怪裁判

  透过现象看本质,西甲的红黄牌增多显然是各种因素合力作用的结果。西甲球队近年来在防守的力度上有很大的提高,4231阵型也逐渐被西甲球队放弃,中场设置单后腰的球队越来越多,既要提高防守,中场专职防守力量又有所减弱,这就迫使边前卫不得不经常投入到回防中,而由于在防守技能方面的缺失,这些球员在比赛中因为犯规而屡屡被亮牌也就在所难免了。

  另外,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与掌握裁判委员会的西班牙足协的恶劣关系,至今没有很好地缓和。裁判倾向性的判罚越来越严重,比如巴兹克斯被《阿斯报》认作是西足协派来专门整治皇马、帮助巴萨的,在当年的足协主席选举中,拉波尔塔最后一刻背叛职业联盟,将票投给了现任主席比利亚,媒体推测巴萨与足协幕后有利益交换,刚好近两年巴萨的成绩也大幅度提高。

  西甲裁判的执法水平原本就在四大联赛中处于末流,加泰罗尼亚德比红黄牌满天飞已经全球闻名,而世界杯历史上最多出牌纪录的比赛,也由西班牙裁判制造。正因为如此,每年的欧洲两大杯赛的重要比赛,欧足联都很少选用西班牙裁判。此外,不但球员被亮牌的数量增多,主教练在比赛中被主裁亮牌的次数本赛季也在激增,ESPN的西甲专家波尔说,西班牙裁判往往都还带有本民族的倔犟性格,比赛中的判罚也因此难免意气用事,再被球员的狂野脾气一激,出牌不可能不带个人感情色彩。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纳 | 卡斯特罗 | 维拉 | 劳尔 | 加西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