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国少动态

澳洲邀请赛国少遭遇惨败 以小打大赢得官网尊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上午,参加了第4届澳大利亚“奥利匹克青年节”足球比赛的两支中国国少队将回到广州。在这次邀请赛上,中国U16女足国少和U16男足国少遭遇了惨败,6场比赛全部输球,得失球为4比21,其中男队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0比8败北,创造了中韩交锋史上最大的比分差。

不过,由于对手都是年龄大了2岁的U18队,在身体对抗明显吃亏的情况下,国少的输球也情有可原。

  “奥林匹克青年节”是目前世界上13-19岁年龄段运动员的比赛盛会,本次比赛共有包括中国在内的23个国脚的1600多名运动员参赛。在男足比赛中,规定是18岁以下,而中国派出的是胡建平率领的U16队,结果17日的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队就以1比5负于日本,19日对阵韩国输了个0比8,1天后的第3轮比赛,国少0比1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最终韩国夺冠。虽然三战尽墨,澳洲官方网站还是认为“中国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很不错的水平。”

  21日晚,以足协青少部顾问兼领队的身份出征的冯剑明回到北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早已预料到连败,“对方身体上的优势太明显,一挤就能轻易得球,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较量。”不过,他也认为国少得到了宝贵的锻炼机会,积累了国际比赛的经验,这对于今年10月的亚少赛预赛很有益处。

  女队方面,参赛的年龄限制是U16。中国队16日首战2比4不敌日本,18日0比1输给韩国,19日则1比2败给澳大利亚,冠军同样被韩国夺走。而在年龄方面,中国队也吃了亏,相比对手全部是U16的队员,中国队基本是14到15岁之间,甚至还有两名13岁的球员。而且所有队员都是第一次出国参加比赛,紧张情绪也约束了她们的发挥,首战日本有8人抽筋,次战韩国还错失了点球机会,非常可惜。

  据悉,青少部将于1月底进行U16和U19国少教练班子竞聘,女队则要继续集训到2月底,3月2日她们将前往马来西亚参加亚青赛,前4名将获得参加2008年首届女足世少赛的资格。

  (晓寒)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