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郅楠”最后四罚定乾坤 大郅是唐正东的教科书

  金报讯(记者 周一 摄影 盛高)八一队昨晚在自己的主场101:97如愿将江苏队拿下,迎来自己的18连胜。打破了广东队保持的17连胜的纪录,虽然离江苏队保持的20连胜的纪录还有差距,但昨晚大郅砍下43分,莫科砍下17分,两人联袂将江苏内线搅得鸡犬不宁。

  前三节比赛,八一队牢牢掌控比赛,与江苏队的分差,始终保持在10分以上。但最后一节,当江苏队上双外援的时候,八一队领先的优势逐步被对手蚕食。最惊心动魄的一幕,出现在比赛最后16秒———八一队98:94领先,这时江苏队叫了一个暂停,胡卫东一番布置,江苏外援卡洛斯拿球后就是一记三分命中,江苏队97:98只落后1分!随即,江苏队造犯规争取时间,大郅两罚中一,八一99:97领先2分。此时,江苏队再度叫了一个短暂停,是否迎来再一次绝杀?当江苏队再次发球的时候,内线的莫科用手拨触到篮球,篮球砸在王中光鼻子上往底线弹去,后者不顾流出的鼻血,奋力将球塞到李楠手中,江苏队犯规!罚球最稳的李楠两罚全中,八一笑到最后。

  聚焦:大郅是小唐的教科书?!

  对于唐正东(唐正东新闻,唐正东说吧)而言,大郅仿佛已经成为他心中的恐惧。看看大郅与唐正东的两次对话数据比,你就知道大郅对唐正东,绝对是一道挥之不去的阴影———3个月前在南京,八一VS江苏首回合,大郅得到32分抢了12个篮板,唐正东则是18分10个篮板;昨晚在宁波,大郅砍下43分,摘了14个篮板,而唐正东则只有11分和7个篮板。两回合一相加,大郅共得了75分抢了26个篮板,唐正东则只有29分17个篮板!虽说光看数据很难就此判定两个人谁好谁坏,但至少能让观者一目了然了。

  从力量上看,大郅也许不如唐正东,这也是昨晚大郅首次背对唐正东在篮筐下拿球,始终不敢往里顶的原因。但比敏捷度、经验、策应能力,大郅绝对是唐正东的教科书。何况,他还有一手外线的绝活。

  大郅第一次和唐正东对话,还是在全场球迷高喊“打他!打他!”的鼓励下才果断地往内线突的。这倒不是说大郅畏惧唐正东,只是因为他不喜欢蛮干。打完第一节,大郅一口带气连拿20分,唐正东只有可怜的4分。半场结束,大郅已经砍下28分,唐正东一节只涨了2分。而在第三节,当大郅压哨前一个单手灌篮引爆雅戈尔体育馆时,那时的唐正东,已经坐在板凳上休息。从那一刻起,两人的对话已经提前宣告结束。

  比较有意思的是,身体力量处下风的大郅,昨晚一次进攻中强吃唐正东,两人硬碰硬地对撞,反倒是唐正东应声倒地,大郅则轻松地完成了一次进攻。

  唐正东在和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对话时,还有分庭抗礼的勇气。但遇到大郅,他就偃旗息鼓。宁波的球迷原本以为可以看到“郅唐”的强强对话,但唐正东只打了3节,拿了11分抢了5个篮板就交差般地就坐在板凳上度过剩余的时间。虽然江苏主教练胡卫东解释自己的爱徒因为肋部受伤而不得不高挂免战牌,但是令人疑惑的是,当江苏队的易立6犯离场时,大唐又被胡卫东换上场,还篮下强攻得了2分!

  易建联要去NBA选秀,而唐正东也紧跟其后,无论两人是否登陆成功,CAB新三大中锋对话的次数,也是打一次少一次了。

  金口开河:好戏才刚刚开始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连环套———常规赛,江苏两胜广东,却两败八一;八一与广东握手言和,算小分稍逊一筹;广东看似在三国演义中处于下风,但在积分榜上以及剩余的赛程中,却是最有利的一个。粤军苏常规赛的春秋争霸,看样子还要等到季后赛。现在,在联赛还剩5轮,八一(21胜4负)、广东(21胜4负)、江苏(19胜5负,少赛一场)三强,究竟谁先掉队?

  周五、周日的三国会战,八一渔翁得利,江苏最为吃亏,广东稍有郁闷。周五,八一坐山观龙虎斗,眼看江苏将广东拉下马,然后昨晚收拾江苏,暂时与广东并肩坐上榜首宝座;江苏拼下广东,算是白白送了八一一份厚礼。话说回来,江苏此举也出于无奈,谁让自己处于积分榜老三位置,拼了不一定有机会能赶超八一,不拼更没机会。广东去年常规赛横扫江苏,这个赛季却两度被对手凌辱。这口恶气,只能等季后赛报了。

  不过,CBA上演黄金周末,既是常规赛的终极会战,也是冠军争夺战的序幕开篇。无论哪一方是胜是败,最多赢得的仅是季后赛的主场优势,而不是一道生死符。赢了的,神清气爽,信心倍增,但没人敢说最后一定能拿冠军;输了的,肯定咽不下这口气,但未必不能聚一口气,最后直捣黄龙。

  所以,谁能戴上总冠军戒指,还要等到阳春三月。周一

  金镜头:

  莫科两次被打选择冷静

  第一节比赛,莫科一个空切准备上篮,江苏外援卡洛斯突然杀出,飞身跃起,然后挥起自己的右手,连人带球狠狠地给了莫科一掌,将后者直接扇出场外;第三节比赛,莫科外线准备投篮,江苏另一个外援汤普森,在莫科投篮的一刹那间,整个人从背后将莫科扑倒……昨晚,莫科出奇地冷静,居然还面带微笑,第一次示意裁判自己投出的球应该有效,第二次二话不说跑回去防守。

  刘玉栋呼吁球迷文明看球

  为了将营造一个文明看球的氛围继续到底,昨晚八一VS江苏赛前2分钟,战神刘玉栋代表八一全体将士向宁波球迷宣读文明看球宗旨。“我代表八一队向宁波球迷表示感谢,今年是八一落户宁波第九年,9年的时间内,八一队获得了许多荣誉,而这些功勋章里,都有你们的一半。我们八一队希望宁波的球迷文明看球,为重夺CBA优秀赛区努力,相信你们能做到这一点,谢谢!”刘玉栋说道。 记者 周一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正东 | 莫科 | 易建联 | 刘玉栋 | 胡卫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