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火箭不敌丹佛掘金队 113比121加时赛再次被扼杀

  广西日报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在NBA(NBA新闻,NBA说吧)常规赛上,休斯顿火箭队以113∶121不敌丹佛掘金队。火箭队7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3人拿下了两双,但是却被对手翻盘。麦迪(麦迪新闻,麦迪说吧)刚刚伤愈复出,显得没有高昂的斗志,多少影响了队友。

常规时间最后时刻以及加时赛上,火箭队球员的注意力不够集中,战术执行也出现了差错,最终把胜利拱手相让。

  让我们看看导致火箭崩溃的常规时间最后2分36秒和加时赛5分钟吧。

  最后2分48秒,麦迪命中三分球,火箭队还以108∶100领先。掘金队进攻,阿尔斯通没能盯紧艾弗森(此时宁可让艾弗森投两分,也不能让他投三分球),结果艾弗森强行跳投三分球,阿尔斯通犯规,艾弗森没有错过机会,罚球三罚全中,把分差缩小到了5分。麦迪和阿尔斯通分别不中,掘金的坎比再命中一球,105∶108。

  最后1分21秒,阿尔斯通妙传麦格雷迪,但是麦迪在篮下的轻松投篮居然不中。火箭队主帅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依然没有用“防守王牌”来对付艾弗森,后者在阿尔斯通的防守下再中一个三分球,把比分扳成平局。随后火箭队两次进攻不成,阿尔斯通跑投不中,麦迪单打也没有成功,火箭队被逼进加时赛。如果这两次进攻打得更加合理一下,完全有进球的可能。尤其是让阿尔斯通投篮就非常不合理,整个第四节他就没有得分。

  加时赛上,麦迪突然“消失”,阿尔斯通和海德成为进攻的主角——这应该是范甘迪本场比赛的最大败笔。阿尔斯通上来就出现一次失误,随后海德被封盖;阿尔斯通抢下前场篮板球,但是投篮依然不中。掘金队两次进攻也不成,火箭队没有受到惩罚。但是范甘迪没做调整,继续坚持错误。海德冲入内线,再度遭到对手封盖。火箭队争球成功,阿尔斯通投失三分球,穆托姆博抢下篮板球,球再度交到阿尔斯通手中,他三分球再度不中。

  对于防守上的缺失,范甘迪说火箭队的队员已经沉浸在一片表扬声中。他们没有意识到,当球队缺少了明星先发队员时,他们不但要在短期内取胜,并且要长期的战斗。只有保持高水平,才可以在这个联盟战胜对手。范甘迪说:“在这种情况下,你必须倾尽全力,但我们没有。我不喜欢他们这种感觉。从和国王的比赛开始,我们试图走捷径。如果你在球场上不努力,这个联盟的形势转变是很快的。”

  面对火箭队在第四节最后两分钟漏洞百出的防守,范甘迪无奈地表示:“防守不力从上半场就开始了。比赛开始后的四到五分钟内我们的防守令人失望。”(广龙)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