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马赛会员制深入人心 先进经验值得中超老总借鉴

  中国足协曾经在中超老总峰会上提出“俱乐部会员制”的概念,但三年过去了,我们在这方面依旧没有进行推广。马赛俱乐部不同,在观看主场比赛的54000名球迷中,有大约43000人都是俱乐部的会员,他们买的都是球队全年的套票。

仅这一项收入,就占到了俱乐部全年收入的三分之一,达到了2500万欧元。

  马赛俱乐部的官员介绍,观看他们比赛的球迷或者观众都是将足球当作了自己的生活,不管什么情况下大家都会观看自己球队的比赛,而不会主动放弃。这得益于俱乐部大力推广会员制,其实欧洲大多数的俱乐部有这样的做法。马赛俱乐部属于法甲之中非常著名的俱乐部,在法国境内拥有最多的球迷群体。为了让球迷能够很享受地看球,俱乐部推行的会员制和套票制很受欢迎,而且每年所有的套票都会售罄。很多马赛的观众购买套票时称,买了套票他们就不会因为其他原因错过马赛任何重要比赛。

  据记者了解,马赛俱乐部目前售出的套票大概在43000张左右,意味着每场比赛至少能达到八成的上座率。套票是马赛球迷足球生活的一种形式,由于他们都是俱乐部的会员,不管马赛队出现什么情况都无法阻挡他们的狂热。由于大家基本上都是马赛俱乐部的会员,任何时候都很难见到球迷倒戈的情况,这是俱乐部会员制的最大贡献之一。

  马赛俱乐部的会员其实是遍布法国的,因此即使马赛打客场比赛的时候,看台上也会出现很多马赛球迷。另外,在欧洲其他一些国家也有不少马赛的球迷,他们也会在马赛队客场比赛的时候从附近不同的国家赶到那里观看比赛。一名在北京工作的法国人是马赛队的球迷也是会员,他可以乘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返回法国观看马赛队的一场重要比赛,因为他是俱乐部的会员,必须给予马赛队最大的支持。会员制深入人心之后,马赛俱乐部在球票方面的收入也就变得可观而且稳定。俱乐部全年的收入在7500万欧元,球票收入大约在2500万欧元。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马赛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