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大师赛丁俊晖不敌奥沙利文 台球神童泪洒当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40分,06-07赛季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在新老两代“台球神童”的拥抱中落下帷幕。19岁的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在决赛中以3∶10不敌两届大师赛冠军得主罗尼·奥沙利文,拼命忍住泪水领走了亚军的奖杯。

比丁俊晖大了将近12岁的奥沙利文见状,立即友好地上前安慰,紧紧拥抱面前这位比自己当年更了不起的中国少年。

  丁俊晖轻声向他道贺:“这是最精彩的19局球。”而奥沙利文勾着他的脖子说:“这并非末日,让我们去喝杯茶吧。”

  丁俊晖被打哭了

  比赛的第12局,奥沙利文风卷残云般地清扫着彩球,97∶0结束战斗。下半场他已经连拿了4局,将总比分拉大到9∶3。奥沙利文放下球杆的那一刻,丁俊晖眼底忽然涌起泪水,之前他一直闷着头,或者用手帕不停地擦拭。现在,19岁的大孩子没有再作掩饰,他快步走向对手,握手道贺。在丁俊晖看来,斯诺克这项绅士运动,就算输了也要姿态漂亮。但当值主裁和奥沙利文都走过去轻轻告诉他,比赛还没有结束。

  这又是一个难堪的场面,这意味着丁俊晖还必须独自度过20分钟艰难的休息时刻,然后再等上那么一局球的时间,但在他心里面,比赛已经在3∶9的时候结束了。丁俊晖快步走向休息室,奥沙利文从后快步追上,一把搂住年轻的对手,真诚地开导他平复心情,下局再来。

  重新出场后,丁俊晖的表情已经平静,但他仍时不时用手帕擦眼,或者索性就把脸埋在手帕里(帕里新闻,帕里说吧)面。这时场内又有一位男球迷张扬地叫嚣着“罗尼冠军”,奥沙利文顾及丁俊晖的情绪,大声朝观众席喊道:“不想看比赛的话,请马上离开。”这是当晚他第二次向无礼的观众咆哮。全场给了“费厄泼赖”的奥沙利文热烈的掌声,火箭回到场边完成了最后两次击球,他没让丁俊晖的尴尬持续太久。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当主持人喊出亚军丁俊晖的名字,奥沙利文更是带领全场观众一起送上热烈的掌声。

  老奥盛赞小丁

  罗尼·奥沙利文是丁俊晖儿时的偶像,至今丁俊晖也将其视作自己的榜样,梦想着自己有朝一日能拥有他那样的成就,当然打球也要向“火箭”一样果敢、洒脱。一路走来,丁俊晖都在破奥沙利文的纪录,直到这次的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还打破了对手完成147满分杆的“最年轻纪录”。去年的北爱尔兰公开赛上,丁俊晖也是在决赛中9:6战胜被他称为“老奥”的奥沙利文,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三座奖杯。

  可惜今天凌晨,丁俊晖输给了偶像。奥沙利文打出了4个百分杆,其中包括一杆143分,手热得吓人。所以这一战只叹火箭太完美,丝毫没给丁俊晖机会。但赛后,奥沙利文对丁俊晖的评价中,还是处处流露出爱惜之情:“我打得很好,我必须好好去打,因为前两局他都把我晾在了椅子上。他就是那种选手,让你时刻都不能放松警惕,惟一让我还有这种感觉的就是保罗·亨特了。如果我今天还像跟其他人比赛那样子打球,或者打得稍微慢一点儿,或许我都拖不到第12局。丁俊晖的风格跟我真的很像,球就算进了洞里,我也没感觉自己控制局势。”

  世界排名第三的奥沙利文称,比赛中他曾经受伤的手仍在隐隐作痛,希望30000英镑的冠军奖金能让他的手停止“哭泣”。

  “我的比赛并不顺利,昨天晚上6∶4战胜斯蒂芬·马奎尔之后,我对于今天的结果无法乐观。但丁俊晖帮助我找回了节奏,我觉得我打得还可以,我不得不努力去争取胜利,虽然这过程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容易。”

  而丁俊晖赛后也接受采访说,“比赛的开始阶段,我发挥得很好。但越到最后,我越没有信心,罗尼打得真的很好。”至于那位搅局的男球迷,以及失意的泪水,丁俊晖回答:“不予置评。”

  作者: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