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金色跑鞋”拍出15万 心系运动员保障事业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以“体育凝聚国力、慈善构筑和谐”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中国体育明星慈善夜”在太湖之滨无锡举行。在慈善拍卖酒会上,奥运冠军、“栏上飞人”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的签名金色跑鞋以15万元的高价被竞拍成功,所拍款项均现场捐赠给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用于优秀运动员保障事业。

  昨天拍卖的是一双刘翔穿过的金色跑鞋,教练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表示,随着刘翔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欢,他也更需要对社会进行回报。因此,对一些慈善事业,刘翔总会热心参与,他参加世界大赛的一些衣服、跑鞋基本上都已经捐了出去,像他以12秒88破世界纪录时所穿的运动服和跑鞋,目前已经全部捐出来用于扶贫、用于社会慈善事业。

  听到场下逐渐攀升的数字,刘翔不时做出鬼脸。当拍卖的数字定格在15万元时,刘翔也有些惊讶,但他表示:“拍出多少钱不是最重要的,心意最重要。”

  刘翔一直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去年9月刘翔还把自己获得的上海国际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黄金大奖赛“最有价值运动员”奖品、一套价值约80万元的房产捐献给2007年在上海举办的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当记者问到如何看待运动员保障问题时,刘翔诚恳地说:“每个运动员都会退役,我也一样,运动员的青春不是很长的。我们要珍惜自己、珍惜现在!”对于自己多次参加类似的活动,刘翔认为是很正常的事情,他说:“希望退役运动员们都能得到更好的保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慈善 | 孙海平 | 姚明大于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