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7乒联巡回赛 > 巡回赛动态

三次被同一对手击败 张怡宁海外克星竟然是同门

    搜狐体育讯 2005年,卡塔尔巡回赛,张怡宁(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被姜华珺第一次击败;2006年科威特公开赛,张怡宁被姜华珺再次击败;2007年克罗地亚公开赛,张怡宁又被姜华珺淘汰出局。

  张怡宁又输了,不是输给了现在的国家队队友,也不是输给了国外的选手,而是倒在了从前的同门师妹、中国香港选手的拍下。

  姜华珺,在国家队训练时,她就是李隼教练的爱徒,与张怡宁是同门姐妹。

  山东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管理中心主任乔云萍对其评论说:“姜华珺在打法上具有独特性,她对我国尖子选手的特点了如指掌;她加盟中国香港队后心理放松,这有利于技、战术的充分发挥;姜华珺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称霸乒坛是迟早的事情。”

  克罗地亚乒乓球公开赛,对于中国队来讲,最大的冷门不是王励勤(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马琳(马琳新闻,马琳说吧)、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和陈玘四大天王的出局,而是女单一号张怡宁的失败。作为世界排名第一,中国的一姐,张怡宁在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惨遭淘汰;这也是继去年的科威特公开赛和前年的卡塔尔赛后,张怡宁第三次负于姜华珺这位前中国国手。

  姜华珺出生在滨州,父亲目前还是中国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之一——淄博市乒乓球管理中心的副主任和教练,父母的教导使她争强好胜并意志坚强。在李霞老师的辛勤指导下,她成为幼儿体校的乒乓球尖子;后来,她入选青岛体校乒乓球队,在潘第义老师麾下进行艰苦训练。2001年,她以独特的优势加盟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队,在全国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中征战拼杀。在2005年的女团金牌争夺战中,姜华珺首度展示出巨大的威力:在身处劣势的困境中,她以3:1击败日籍选手福原爱(福原爱新闻,福原爱说吧),为山东鲁能战胜辽宁本钢夺冠立下汗马之功。2005年,为家乡赢得十运会女团银牌之后,姜华珺成为中国香港队的一员。06年乒乓球超级联赛排行榜,姜华珺是惟一一位打满全程的选手,她不但单打排名在前六中占有一席之地,还是惟一跻身前10的外援,而且她的双打名列榜首,成为对中国选手威胁最大的球员之一。其实,姜华珺的竞技实力是公认的。她右手横握球拍、反手生胶的打法,使她击球迅速而攻杀凶狠。另外,她的弧圈球旋转性极强,在变化中平添了迅猛。姜华珺又是一例典型的“北燕南飞”型的选手,而在她加盟香港队时,就有人断言:“姜华珺以后将成为中国女乒的头号劲敌”,这次她第三次张怡宁之后,大概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会明白那个“被同一块石头”故事的真正寓意。(搜狐体育 常兆军)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姜华 | 马琳 | 王皓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