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经济学硕士给切尔西上课 温格:金钱买不来冠军

  输给利物浦后,多赛一场落后曼联6分的切尔西只能将希望寄托在阿森纳身上。但温格显然不买卫冕冠军的账,教授乘机取笑了切尔西的转会策略。温格表示,他领导的阿森纳决不会依靠金钱堆砌冠军底座,切尔西正在为此前的“金元政策”付出代价。

  阿布拉莫维奇至今已在转会市场投下了2亿多英镑,虽然换回了两座英超冠军,但温格却不齿俄罗斯人的这种建队策略。“花了2个亿,就算拿到英超冠军,我也不会舒服。”温格解释道,“我的信条是:有10块钱,你就不能花掉11块。过日子是这样,玩足球也是这样。可惜切尔西不愿这样,他们毫无经济方面的底线。”出身经济学硕士的温格,一向强调球队建设的量入为出。这也是为什么,在为阿森纳带来三座英超冠军、四座足总杯冠军后,他让俱乐部在转会市场投的钱却是英超四强中最少的。就连贝尼特斯三个赛季来的花费都高于温格10年的开销。

  那么,如何少花钱也得到冠军?温格提到了钱买不到的东西——动力。“有一样东西,教练是无法灌输给球员的。那就是赢球的动力。”言下之意,一旦球员的冠军新鲜感减弱,切尔西貌似强大的实力也会大幅减弱。为了进一步证明自己的观点,温格居然拿老对手曼联打起了比方。“曼联就是最好的例子。斯科尔斯、吉格斯和贝克汉姆,他们拿了一个冠军,两个冠军,还要拿第三、第四个冠军。因为他们始终对荣誉充满饥渴,所以看曼联的比赛,球员的个人力量就能主宰比赛。”

  也许正是对切尔西“金元政策”的鄙视,令温格自愿与弗格森站在同一战壕。“你们老是说我和他之间的矛盾。但实际上,我们有很多共通的东西。我们同样对胜利孜孜以求,同样对比赛充满激情。特别是后一点,没有激情,你不可能支撑完如此艰苦的比赛。”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 金元 | 阿森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