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东部半程盘点:传统两强令人失望 骑士奇才翻身


NBA新闻总汇

    搜狐体育讯 大部分NBA球队都打完了一半的赛程,本赛季东弱西强的局面没有改变。截至1月22日,东部第八名球队胜率都不足50%,目前多伦多猛龙队以19胜22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八名。在东部,仅有四支球队和西部球队的战绩能够保持在50%之上,他们是骑士队、雄鹿队、奇才队和魔术队。东部第一名奇才队和骑士队的战绩均为24胜16负,如果去到西部,仅能排在第七名的位置。

  底特律活塞和迈阿密热火(热火新闻,热火说吧)队两支上个赛季的冠亚军状态下滑,使得整个东部的竞争力在下滑。如果说上个赛季活塞队还可以代表联盟的最高水平,那么现在的骑士队和奇才队的战绩却不能让人信服。两支球队的客场战绩均非常糟糕,奇才队的客场战绩为7胜13负;骑士队为9胜13负。在一月份,奇才队客场4战3负,分别输给了猛龙队、黄蜂队和马刺队,一旦客场比赛增多,奇才队的头名位置朝夕不保。

  黑马球队

  奇才队是本赛季不折不扣的黑马,随着赛季的深入,他们的战绩越来越好。该队的攻势篮球也颇有观赏价值,最近16场比赛该队仅输4场,取得过五连胜,目前还保持四连胜。该队的大将阿里纳斯是东部的“最佳球员”,目前场均得到29.7分,排在全联盟第二位。他本赛季已经3次拿下了50+,4次40+,在12月17日和湖人队的比赛上,他曾砍下了60分的高分。

  魔术队赛起前被广泛看好,11月他们的表现符合黑马特征,但是12月之后战绩就越来越糟糕。在11月份,魔术队曾经取得了一次四连胜和一次六连胜,但是到了12月,他们遭遇了一次三连败和一次四连败,目前保持赛季最高的五连败。该队大将德怀特-霍华德继续进攻,目前场均抢下12.5个篮板,排在全联盟第一位。他本赛季已经4次抢下了20+的篮板球,打球具有超级的爆炸力。

  失望球队

  活塞队和热火两支东部传统强队本赛季战绩每况愈下。活塞队上个赛季取得了64场胜利的阵容有重大变化,最佳防守球员本-华莱士(本-华莱士新闻,本-华莱士说吧)离去,穆罕默德难以融入球队,加上拉希德-华莱士(拉希德-华莱士新闻,拉希德-华莱士说吧)状态下滑,活塞队失去了防守的屏障,场均得分为96.4分,失分也有93.8分,排在联盟第六位。他们在11月取得八连胜,此后经常出现阴沟翻船的情况,输给76人、山猫队和老鹰等超级弱旅。

  热火队目前的战绩仅为18胜22负,排在东部第九名。球队高层对于阵容老化问题熟视无睹,这个赛季很快受到了惩罚,奥尼尔仅仅打了4场比赛就休息了,热火队只能靠韦德来支撑局面,维持着季后赛的希望。不过韦德在12月27日受伤,很快遭遇了五连败,战绩很快跌出了前八之外。不过相信奥尼尔回归之后,热火队在实力偏弱的东部联盟突围并不难。

  沉沦球队

  76人队本赛季的矛盾彻底爆发,成为了新闻的中心。战绩糟糕,内乱不断,球队不得不放弃球市,在赛季中期进行重组,艾弗森(艾弗森新闻,艾弗森说吧)和韦伯两位大牌先后被交换出去。“城市标志”艾弗森“罢赛”之后,76人队遭遇了12场连败。如今76人队的目标是获取一名理想的新秀。

  凯尔特人队也因为皮尔斯的受伤而沉沦,皮尔斯是球队的领军人物,年轻的队友们对他的依赖是显而易见的。在他缺阵的16场比赛上,凯尔特人队的战绩为2胜14负。皮尔斯预计要到全明星周末之后复出,凯尔特人队目前战绩仅为12胜27负,这个赛季恐怕也是提前玩完。

  下半程展望

  在最弱小的大西洋赛区,除了凯尔特人队和76人队,另外三支球队网队(20胜20负)、猛龙队(19胜22负)和尼克斯(尼克斯新闻,尼克斯说吧)队(18胜24负)均有争夺头名的可能,也就有进入季后赛的希望。三支球队均有优势和劣势,对于赛区头名的争夺还持续到赛季结束。最坏的可能是,该赛区仅有一支球队进入季后赛。

  中部赛区也是东部最强的,活塞队、骑士队、公牛队实力最强。雄鹿队因为伤病(首发阵容维兰纽瓦、里德、西蒙斯和莫-威廉姆斯均受到伤病困扰)问题排在最后,但是他们目前17胜23负的战绩仅仅落后第八名猛龙队1个半胜场。随着伤员的复出,雄鹿队仍有希望;步行者队进行重组,如果磨合好的话,进入季后赛也不是问题。

  在东南赛区,奇才队和魔术队的优势不能撼动。卫冕冠军热火队在后半程发力,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也是理所应当。只是山猫队和老鹰队继续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他们培养年轻球员,翻身斗地主遥遥无期。(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莱士 | 艾弗森 | 凯尔 | 皮尔斯 | 拉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