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法新社:八一男篮王治郅CBA称老大 有望回归NBA

  新华网专稿: 据法新社1月22日报道,回归中国的前NBA中锋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正在主导中国国内的CBA篮球联赛。这无疑增加了中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的希望,而且有可能促使王治郅重返NBA联盟。

  在周日战胜江苏大华队的比赛中,王治郅获得了43分,抢到了14个篮板球,促使八一火箭队获得了18场连胜。

  战胜了南钢之后,八一火箭队与广东宏远队积分相等。

  去年,王治郅离开了4年的美国生活回到中国。王治郅已经成为了中国男篮争取2008年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奖牌的关键性运动员。如果中国男篮果真夺取奥运会奖牌的话,王治郅可能重返NBA赛场。

  在2006年世界篮球锦标赛上,王治郅与姚明合作,帮助中国男篮进入了世锦赛的第二轮。在去年12月份的亚运会上,中国队没有姚明参加,但是王治郅率领球队获得了冠军。

  中国国家队教练尤纳斯说:"王治郅非常富有天才,你简直难以相信。在我的教练生涯中,只有一两名运动员的天才能够比过王治郅。"

  主导中国联赛,帮助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王治郅可能很快回归NBA。王治郅曾经效力于小牛队、快船队和热队。

  尤纳斯说:"现在,王治郅掌握着主动。如果他愿意的话,他能够重返NBA。"

  2001年,王治郅离开中国前往NBA之前,已经帮助八一队获得了CBA六连贯。王治郅前往NBA为姚明所在的上海大鲨鱼队夺取全国冠军开辟了道路。

  现在,29岁的王治郅正在帮助八一队重新夺回CBA冠军。到目前为止,王治郅平均每场比赛获得27.6分,9.4个篮板球,双双居CBA首位。

  八一队教练阿的江说:"我同意尤纳斯的观点。我希望王治郅能够继续提高水平,给予我们的球队以更多的帮助。自从他回归之后,他参加的每一场比赛都给予了我们很大帮助。更为重要的是,王治郅的回归使我们的球队配合得更好了。"

  现在,王治郅将率领八一队与29岁的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为首的广东宏远队争夺冠军。目前,八一队与宏远队都是21胜,4负。

  尽管王治郅与易建联旗鼓相当,但是在中国的媒体上,王治郅显然更占风头。与此同时,中国的教练和运动员对于王治郅的表现赞不绝口。

  北京金隅队教练敏鹿雷说:"王治郅给CBA联赛带来了许多积极的东西。他已经成为球迷关注的核心人物。他对于CBA联盟和国家队贡献很大,特别是在亚运会上。我认为,王治郅回到中国对于他本人,对于中国队来说都是一个非常聪明的选择。除了北京难以战胜八一队之外,王治郅带来的都是积极的东西。"(作者:京城二闲)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 王治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