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天津泰达开始学英语 领队安德烈对中文很感兴趣

  “大禁区在英语里怎么说?球门区英语怎么说?”前天下午,一片读书声从海航美兰酒店二楼的会议室里传了出来。端坐在这里的“学生”是泰达足球队的全体队员和中方教练组成员,老师是泰达队翻译小范。首堂英语课,持续了近50分钟。

下课后,队员们深感有收获。

  起点相当不低

  由于越来越多的中超球队请来了外籍教练,所以学英语的热潮也在各队中迅速兴起。像大连实德队在请来了名帅邦弗雷雷后,也开始利用每天用餐前的时间学习五分钟的英语。毕竟,学习英语足球术语有利于加强队员与主帅之间的沟通。和大连实德队零敲碎打的学习英语方式不一样,天津泰达队的学习方式则是集中制。前天下午,泰达队没有安排训练。于是,利用休息时间学习英语自然就成了一个很好的选择。从前天17时20分开始,队员们便陆续来到教室集合,每个人的手中都拿着笔记本和笔。泰达队的第一堂课主要是讲解足球场上一些区域的英文名称。像大禁区、小禁区和球门区以及边线等的英语说法。看到泰达队的学习内容,前来采访的中央电视台记者也感慨:“天津队英语学习的起点很高嘛。”正在此时,当小范向队员们提问球门区英语如何说时,守门员杨启鹏马上答了出来。

  老师认真备课

  最近两天,翻译小范在完成每天的工作之后还要回到自己的房间为这堂英语课进行准备。也许是第一次给这么多人一起上英语课,翻译小范表示自己有一些紧张。“主要是担心不能立刻抓住大家的兴趣。”小范在课后说道。在课堂上,小范为了让队员们能够更方便地记住一些英语单词的发音,他还特意在这些英语单词的后面标注上了发音相近的中文。虽然这样按照中文的发音读英语不是太纯正,但是至少解决了队员们不懂音标的困难,以至于课后一些队员感慨:“如果擦掉中文的话,一下子就不知道这个英语单词的发音了。”在队员们上完英语课之后,大家便下楼来吃晚餐。这时,雅拉宾斯基和安德烈也聊到了队员们学英语的事情。从他们的表情上来看,他们对于大家学英语的积极性还是非常满意的。而安德烈更是表示,他自己目前学中文也有进展,已经可以分清“不好”和“好”的意思了。

(责任编辑:来一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德烈 | 方式 | 天津泰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